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小子真行! Doncic 超扯拋投絕殺,詹皇也發推嘆服:「你是認真的嗎!?」

Luka Doncic人氣很高
Luka Doncic人氣很高。(圖/取自NBA ESPN推特)

NBA 下個世代的門面可不是隨便叫的!達拉斯獨行俠超級球星 Luka Doncic 今日在對戰曼菲斯灰熊的比賽中,用一次不可思議三分線外拋投絕殺對手,誇張指數之高,連「詹皇」 LeBron James 都嘆服的說:「你是認真的嗎!?」

Doncic 年輕又帥氣,身材條件出色,球技更是高超,生涯首季就有「 21 + 7 + 6 」數據,本季更是提升到場均 28.6 分、 8.6 助攻、 7.9 籃板,被認為是下個世代聯盟的看板球星。

近期在被問到關於附加賽的問題時, Doncic 明確的持反對意見,他表示不明白為什麼可以只靠 2 場失敗就抹煞一隻球隊整季的努力,「你打了 72 場比賽爭取進入季後賽,然後可能連輸 2 場比賽就出局了。所以,我不理解附加賽的意義。」

而這句話也讓他成為眾矢之的,許多球評批評他專心打球就好,不該說這些有的沒的。畢竟 Doncic 雖然有天賦,但終究還太年輕,在聯盟中輩分還沒到這個層級,有些人認為他不適合說這些話。

不過今天的比賽中,這位斯洛維尼亞的新星證明自己有本錢說這些話,在對灰熊的比賽只剩下 1.8 秒時,獨行俠還落後 2 分,結果 Doncic 接球後面對兩名灰熊防守者,在三分線外起跳、並往前一拋,球應聲入網,比賽就此結束。

看到這球之後 James 也激動的更新了社群網站稱讚小老弟:「哇靠!天啊 Luka !你是認真的嗎!?」能讓看過大風大浪的聯盟第一人如此興奮,也不難想像這一球難度到底有多高了。

Doncic 此役出賽 34 分鐘, 20 投 10 中,三分球 10 投 3 中,砍下 29 分、 5 籃板、 9 助攻。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