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蝸牛球王?「喬帥」 Djokovic 超越費神成史上在位最久的球王,名字將被用來命名罕見蝸牛物種!

Novak Djokovic。(圖/取自Novak Djokovic推特)

塞爾維亞球王 Dovak Djokovic 剛剛打破 Roger Federer 世界第一在位周數,未來仍有機會挑戰更多大滿貫冠軍,而最近他也在生物史上留名,蒙特內哥羅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奇特的新蝸牛,並且將以 Djokovic 的名字為這種新發現的物種命名。

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圖/取自推特)

在 3 月時, Djokovic 球王「在位」周數達311周,正式超越「瑞士特快車」 Federer ,成為ATP設下排名系統來的紀錄保持人。身為東歐許多網球迷的偶像,他最近也獲得了最特別的致敬方式——名字被用來命名新物種。

這種淡水蝸牛,在2019年春天發現於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德里查附近發現的,被命名為「 Travunijana djokovici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IUCN )將牠們列為瀕危物種。

這種微小的腹足動物是由黑山大學教授 Vladimir Pesic 和斯洛伐克生物地理學家 Jozef Grego 發現的,他們在 2019 年 4 月的一次實地考察中,從波德里查附近的喀斯喀特泉附近採集到了 Travunijana djokovici ,並在《地下生物學》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成果。

至於為什麼用 Djokovic 名字來命名?他們表示,這是為了致敬這位網球明星的執著和熱情,「為了發現一些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要前往難以抵達的洞穴和泉水棲息地,要處理收集到的材料、並不眠不休的工作,為此你需要擁有 Novak 的能量和熱情。」

Novak Djokovic在澳網奪冠。(圖/取自AusOpen Twitter)

Travunijana djokovici 長約 2 – 3 毫米,牠的殼呈乳白色,呈圓錐形,適合居住在地下棲息地;屬於水生生物科,是生活在淡水或微鹹水中(包括洞穴和地下生境),是非常多樣性、大小不一的蝸牛物種。

Djokovic 年初拿下澳網冠軍後,已經許久沒有參加賽事,今日他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的 16 強戰不敵英國選手 Daniel Evans ,爆出本屆賽會最大冷門,也終止了自己大師賽的 16 連勝。

Source:Sci-New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