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良工鍛鍊凡幾年,鑄得寶劍名龍泉-台灣服裝品牌 oqLiq 發佈 2021 秋冬系列

台灣做為友善接受外來文化的寶島,特別是在衣飾製作層面,有不少出色的作品能反應出背後創造者受到影響後得出的連結點,這不僅與全球化和文化上的相融合有關,亦正敘述著是為現代追求的重要驅動力。

最近來自台灣的品牌 oqLiq,便延續 SS21「風調雨順」概念,通過 FW21 全新作品為我們解釋了東方漢服形制的博大精深,卻似又有著與傳統結構層面的近天懸地隔霄壤之別。靈感續源於《封神榜》,汲取這部經典傳書裡的四大天王「劍琴傘龍」本身分別被賦予「​風調雨順」的涵義,以防(風)、機能(調)節、防(雨)、(順)舒適為展開,在現代化的輪廓中融入東方文化的哲學性思考。

該系列的呈現亦不僅在傳出訊息,建立成品的製作是採用可回收材料與蝕刻調性毛料,併入 3XDRY 和 CORDURA 科技纖維物料互相補充,展現東方之美亦兼具日常實用性可謂是相得益彰。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 oqLiq Instagram,了解更多屬於該品牌的核心特別之處。

Source / oqliq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