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越上帝左手! Curry 連 10 場得分破 30 比肩喬丹、科比,綠軍教練:「我愛看他打球,但不想對到他!」

地球上還有誰能阻止 Stephen Curry ?昨( 18 )日這位金州勇士的超級球星又在面對波士頓塞爾提克的比賽中砍下 47 分,讓他追趕上傳奇球星 Michael Jordan 和 Kobe Bryant 的腳步,在歷史上留名。

Stephen Curry對決Jayson Tatum。(圖/取自ClutchPoints 推特)

本場比賽勇士依然缺兵少將, James Wiseman 和 Kelly Oubre 等兩名先發主力都未能出賽,不過 Curry 延續復出以來的絕佳手感,全場投進 11 顆三分球,砍下 47 分,個人連續 10 場得分破 30 ,只可惜球隊關鍵時刻命中率下滑,又出現失誤,最終輸掉比賽。

勇士球星Stephen Curry切入上籃。(圖/取自SoleCollector 推特)

過去史上在超過 33 歲後仍能連續 10 場得分破 30 的球員只有兩人: Jordan 和 Kobe , Curry 今天也成為第 3 位做到這件事的選手。另外他這場也超越前輩「上帝的左手」 Chris Mullin ,成為 NBA 史上總得分榜第 79 位的球員。

Stephen Curry 本季已33歲。(圖/取自 Warriors Nation)

事實上, Curry 此役在末節扭傷了左腳踝,但為了球隊勝利,他還是吃止痛藥忍痛上場;勇士其他人也將士用命,前鋒 Juan Toscano-Anderson 在一次爭搶球權的過程中上演「櫻木花道式」救球,撞到場邊的紀錄台,痛苦的倒地,贏得塞爾提克主場球迷的掌聲。

只可惜這樣帶傷上陣的英勇舉動,最終未能幫助球隊贏下一場比賽,勇士本場進攻籃板和失誤率都不如對手,又讓對方兩大得分主力 Jayson Tatum 和 Kemba Walker 合砍 70 分,最終以 114 : 119 落敗。

但無論如何, Curry 的表現已經贏得所有人的尊敬,塞爾提克主帥 Brad Stevens 直言,「我不喜歡和 Curry 在比賽里交手,但是我真的很喜歡看他在場上打球,因為你總感覺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段神奇時刻的背景。」

Source:NBA

Stephen Curry。(圖/翻攝自TheWarriorsTalk 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