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小皇帝的王子復仇記 VS 馬刺隊的最後一搏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戲劇性的首戰 帕克的神奇一擊

熱火對馬刺首戰,雙方你來我往,整場都保持領先的熱火在最後關頭被馬刺反超,波許在關鍵時刻砍三分未果,熱火在最後讀秒階段還保有一線生機,此時帕克卻在詹姆斯的防守下在24秒進攻時間剩0.1秒時投進球,這不可思議的一球也讓馬刺領先擴大到4分,讓熱火無力回天。

▲帕克的神來一投

 

勝負固然有時有點運氣成分,但這運氣後面卻是有著強大的背書。帕克從出道以來就常因為腦充血、拿球亂衝遭到波波維奇破口大罵,隨著年紀的成長以及在國家隊領袖的身分,讓他處理球越來愈細膩,常常扮演馬刺隊的第四節先生。今年,帕克不過31歲,小跑車速度依舊,卻多了份沉穩,中距離投射十拿九穩、關鍵時刻不手軟,成就了馬刺隊首戰的勝利。

這場賽後有個小插曲,帕克的前妻慾望師奶隆戈莉亞(Eva Longoria),在賽前就在推特上說他支持馬刺,希望能在5場比賽內解決熱火,在贏得首戰後,知名NCAA球評維塔利(Dick Vitale)在他的推特回文:「你的前夫太棒了寶貝!!關鍵先生阿!!。」這實在令隆戈莉亞非常尷尬… XD。

▲維塔利在推特上的回文讓人好不尷尬…

 

點點開花 詹姆斯不需一肩扛重任

首戰拿下大三元還無法贏球的詹姆斯,第二戰明顯得到隊友的支援,詹姆斯前三節僅13投3中,球隊卻還領先10分,第三節中段到第四節逐漸拉開,控衛查莫斯(Mario Chalmers)、艾倫、米勒(Mike Miller)聯手發揮下,打出33比5的強力攻勢,而窒息式的防守也造成馬刺多達17次的失誤,也因此讓比賽提早分出勝負。

有效內線的熱火讓鄧肯全場13投中3,就算馬刺進10顆三分球也無法有效追分。

本場比賽詹姆斯雖然手感不佳,但他在第三節蓋了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一個令人血脈噴張的大火鍋,充分展現了異於常人的身體素質。

▲詹姆斯的火鍋

 

詹姆斯全場17分8籃板7助攻,跟首戰的數據其實差不多,但比賽結果卻截然不同,他說:「不管你想得到什麼結論,這系列賽只是1比1,這是我得到的結論,我們很期待第三戰的來臨。」冠軍系列賽戰成1比1,照目前的情勢看來,很有可能要打7場才能分出勝負。

 

總冠軍戰誰勝誰敗? 專家來預測

HOOPWORLD網站,請了7名專欄寫手來預測誰會獲得總冠軍,有6個人預測熱火最終奪冠,看好馬刺的僅1人,看來熱火的年輕肉體比較受到青睞,但,專家的眼鏡不就是用來打破的嗎?

 

 

NBA Finals

▲國外專家的總冠軍預測

季後賽拼的就是短期的爆發力與默契,熱火、馬刺兩支都是非常成熟的隊伍,不論是誰勝出都不意外。不管前面的表現如何,都打到這份上了,數據什麼的其實參考價值不大。總冠軍賽拼的絕對是團隊籃球,雙方比拼的是耐力、穩定性以及核心球員的臨場表現。接下來熱火將連三場作客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已經在熱火主場偷到一勝,勢必會全力以赴守護家園,踢館的熱火能否在馬刺主場上演「火力反擊」呢?

 

PS. 坐在熱火場邊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充分的說明了何謂「一日球迷」 XD

 

 

克里斯,本名林冠羽。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98296622 歡迎喜愛籃球、體育的朋友一起聊聊!!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