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週五球鞋激推|每一雙都是一段回憶!推薦五雙曼巴迷們必入手Nike Kobe Protro 鞋款

相信本週球鞋圈中最令人震驚的事件莫過於 Kobe 遺孀 Vanessa Bryant 決定不和 Nike 續約的新聞了,Nike 為球星 Kobe Bryant 推出的簽名鞋款,在世界上一直擁有極高的人氣,尤其對於喜愛穿低筒球鞋的台灣朋友來說,多雙 Kobe 系列更是球友們心目中的實戰神鞋,因此即使 Protro 與原版不同, 也還是吸引不少老鞋迷購買,重現當年的難忘回憶。

雖現在還不確定雙方是否會重擬合約,換以別種形式進行合作,但原先後續的復刻計畫勢必會受到強烈影響,今番我們也不先來討論代言背後的眉眉角角,畢竟在 Kobe 過世後,其系列越來越難買,雙方肯定都有各自主張的道理,所以還是讓編輯利用這期週五球鞋激推為大家介紹,假如 Kobe 系列真的停產,就一定要先購買的五雙 Kobe Protro 球鞋吧!

image via nike

Nike Zoom Kobe 1 Protro “81 Points”

image via solecollector

雖然 Kobe 系列一直是低筒代數人氣最高,但作為開啟一切源頭的鞋款,Nike Zoom Kobe 1 在曼巴粉心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尤其 Protro 版本將原先的前後氣墊,改為全掌 Zoom Air 配置,在腳感上有大幅度的提升,而其中的 “81 Points” 配色,更是紀念著當年 Kobe 砍下史上第二高單場得分的輝煌戰績,紀念價值超級高!

image via slam

Nike Kobe 4 Protro Draft Day

image via nike

Nike Kobe 4 絕對是籃球鞋史上數一數二重要的球鞋之一,當年因為 Kobe 看到足球員穿的鞋屬於低筒,但足球員們與籃球員的動作卻沒有不同,所以向設計師提出低筒球鞋的想法,也正式開啟了後續的低筒風潮,一路火熱到至今。

然而 Nike Kobe 4 之所以受人喜愛,除了低幫的不同外,初代 Flywire 的強烈包覆性,加上前後氣墊的超群科技,使它變成街頭人人一雙的超強實戰鞋,雖然 Protro 有做出更動,但還是被球迷們認為依然勝過許多現代籃球鞋,可見 Nike Kobe 4 Protro 的厲害。

而大家都知道 Kobe 一開始其實並非湖人的球員,1996 年選秀會上其實是先被黃蜂選中,接著才到湖人展開輝煌的職業生涯,後續 Nike 也利用配色紀念這段過程,”Draft Day” 以象徵黃蜂的水藍配紫的經典色系,並於後跟點綴上選秀會的日期,同樣是紀念價值十足的版本。

Nike Kobe 5 ProtroChaos

image via hypebeast

接棒著 Kobe 4 Protro,Nike 開啟 Kobe 系列作中最受歡迎的 4、5、6 代回歸計畫,率先登場的 Kobe 5 Protro “Chaos” 也是受曼巴迷們推崇的必收配色。

Nike Kobe 5 Protro “Chaos” 設計靈感源自於 Kobe 對於強者的敬配,當年由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角色被全球譽為史上演技最好的版本,而 Kobe 看到希斯萊傑的詮釋下也為之動容,因此 Nike 特別以小丑獨有的紫色、深螢光綠等元素為鞋面主軸,帶出小丑的視覺形象,而這雙鞋也被 Kobe 於聖誕大戰時穿著,造就不凡的地位。

image via sneakernews

Nike Kobe 6 Protro Grinch”

image via sneakernews

當年 Kobe 鞋款設計師 Eric Avar 為將六代簽名鞋呼應 Kobe「曼巴蛇」的稱號,特別以聚氨酯材質在鞋面體現出相當逼真的蛇鱗紋路,而 Nike Kobe 6 Protro “Grinch” 的配色之所以被稱為「青竹絲」,除了這一個人元素之外,以鮮豔的綠色輔以紅色武士 Logo 的設計,讓人彷彿看到一條虎視眈眈的青竹絲一般,加上當年聖誕大戰的意義加持,此一配色也成為 Kobe 6 最象徵性的版本之一,甚至在本周的消息曝光後,Kobe 6 Protro “Grinch” 也成為上漲幅度最高的。

image via EUREKANETWORK

Nike Kobe 6 Protro “All-Star”

image via sneakernews

Nike Kobe 6 Protro “All-Star” 的回歸肯定會讓鞋迷們感到興奮,2011 年的 NBA 明星賽主場正好就於 Kobe 所在的洛杉磯,身為地主的祂全場狂砍 34 分並外帶 14 籃板成為 MVP,也賦予 “All-Star” 配色不同的意義氛圍。

鞋面配色以當年明星賽西區的代表色-紅色覆蓋,鞋帶扣上則印有 2011、All Star 的字樣,呼應其主題性,而因為洛杉磯為電影大城,所以鞋身上能看到不少利用光影角度製造的細節設計,不論是紀念性或是用心程度皆是滿分。

image via NBA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的五雙一定要入手的 Kobe Protro 球鞋,入選條件不外乎都是要陪伴 Kobe 在場上奔馳,並代表一項里程碑,畢竟有故事的球鞋才是最吸引人的~假如沒意外的話,接下來應該還是會有其它經典的 Kobe 6 Protro 進行販售,在不確定未來的情況下,各位曼巴迷可得好好把握機會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