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1上半年最高強度線上街舞賽「#KappaFlow 線上黑褲街舞大賽」集結百組好手切磋,紮根街頭文化共創三大記錄!

受到街舞及嘻哈文化愛好者所喜愛的義大利運動街潮品牌Kappa,自2019年開始為街舞文化發聲,除了透過與舞者們的各種合作,更首度於第四季舉辦線上黑褲街舞賽,提供喜愛街舞的人一個沒有門檻的平台,只要有創意、有舞技、敢表現,Kappa Taiwan就讓你被看見!

第二屆#KappaFlow 線上黑褲街舞大賽受到全球疫情影響,雖然延至2021年1月開跑,但也經過更長時間的規劃而在第二屆就創下「參賽團隊最多」、「作品強度最高」、「參賽者星度最高」三大紀錄!(編按:後兩項紀錄於2021年4月被Kappa Taiwan所贊助的二十七屆台大盃熱舞大賽所超越。)

完整版精彩專訪請見Kappa Taiwan Instagram

高手在民間!多元觀點的作品視野,身邊的同事、同學可能就是街舞冠軍

經過為期一個月的作品募集,#KappaFlow線上黑褲街舞大賽共吸引166組團隊參賽創下賽史紀錄,第一至三名分別由中華電信國際台客服人員鴨俠、北市大學生Larry與因疫情尚未開學的留學生Jona所奪下;佳作的三位得獎者則是第一屆也曾參賽的影像工作者明豪、來自知名舞蹈教室HRC的Kivi老師 、與北市大的學生文維所奪得。

曾獲得世界冠軍的Finger-Tuttin高手鴨俠的正職工作竟是中華電信員工!

大學時期開始接觸Popping的鴨俠雖然有份正職工作,但基於對街舞的熱愛,更在認識了手指舞Finger-Tuttin後更精進自我,不只2019年曾在新加坡奪下世界冠軍,本次也將時下火紅動漫-Jojo的元素以手(機)繪(圖)動畫特效融入舞蹈作品,獲得評審團的一致好評;來自北市大運動藝術系的Larry則是從性別議題觀點切入,並結合Kappa Logo的概念重新演繹,雖然沒有攝影棚資源,但為達到作品效果而自行在家搭綠幕拍攝,呈現出別具意義的藝術性,拼命的個性讓他也在本屆台大盃奪得第二名佳績!

南加大學舞蹈系的Jona嘗試以視覺藝術的視角來表現街舞,與評審團的觀點相契合

在南加州大學主修舞蹈的Jona則是藉由作品分享了對自媒體時代街舞呈現的觀點:「街舞文化雖然是在街頭發跡茁壯,但到了網路上是可以突破更多框架,從基本的舞蹈與音樂,更多了鏡位、動畫、特效、燈光等工具,從呈現方式的變化讓街舞得以成為視覺藝術在網路上傳遞。」

賽事評審長也補充:「街舞對大眾而言不是一個陌生的表演,但在網路時代要繼續抓住觀眾眼球對舞者而言是一個全新課題;本次#KappaFlow線上黑褲街舞大賽是個很好的機會,讓平時習慣現場演出的專業舞者們以網路觀點重新思考作品的呈現方式。」本次的得獎作品除了在舞蹈的基礎具備水準外,能掌握線上比賽與線下比賽差異的作品是勝出的關鍵。

北市大運動藝術系學生李文維發揮創意結合街舞專長獲得佳作肯定

眾星雲集!集結學生到世界級舞者,各界街舞好手同場切磋不是夢

除了有Tuttin世界冠軍,更是星光熠熠不乏藝能圈名人參賽,包括包括街舞男團BTOD的成員 – 肯尼、曾參加DD52雪鑽石成員-雅萱、曾為不少知名藝人編舞的The Pass Down團隊、2020年以一曲”辣個他”掀起胸轉舞風潮的金針老師、甚至近年在國際賽場大放異彩的MAYA老師等,讓#KappaFlow線上黑褲街舞大賽蓬蓽生輝、堪稱上半年星度最高的街舞賽事。

也因為眾多街舞圈內好手的支持響應,讓本屆作品的創意、舞蹈技巧與藝術性皆達到新高度,春節期間辛苦看完166組作品的評審團更主動要求增設評審特別推薦獎,以表達對優秀參賽者的Respect;而首次面臨此一狀況的Kappa Taiwan也決定尊重評審團建議,公布增設的10組評審特別推薦獎得主,包括(按字母排序):@cypher_holik、大學生小綠、影音剪輯師御文、推廣兒童街舞不遺餘力的雨都舞蹈團、HRC Hybrid Crew飯粒老師、大學生聖恩、將傳統武術與街舞結合的TheWazDope、曾為不少知名藝人編舞的The Pass Down專業舞蹈團隊、舞者塔龍、大學生Penny

來自Boyz In The Hood的Cypher Holik對於街舞圈的創造能量感到驚奇,也希望未來大家能團結幹大事

賽事評審長總結本屆賽事,不只讓大眾看到各行各業中都有優秀的舞蹈人才,背景大多與街舞相關卻不完全以舞者為主,但藉由多元豐富的作品視角更是證明了創作者的創意與文化底蘊,有將「街舞」這項表演形式昇華為專業藝術的能力,也鼓勵舞者們在網路世代發想作品時能跳脫框架,享受從舞者突破成為藝術創作者的過程,善用自媒體的力量相信不少參賽者都有被世界認可的實力。

知名舞蹈教室HRC的飯粒老師與好友Linda共同以擅長的Hip-Hop舞風作品獲得評審特別推薦獎

Kappa Taiwan期許深耕街頭,為創作者創造舞台

本次賽事也讓Kappa Taiwan看見來自街頭豐沛的創作能量,並期許未來能提供街頭文化中的每一份子更多展現自己、交流作品的舞台,不只街舞、近年受到大眾喜愛的饒舌嘻哈音樂、DJ、城市中常見的塗鴉藝術都需要有更多的機會被看見,讓喜歡街頭文化的創作者不論身處哪個位置都能透過交流看見自己與被大眾所看見,並激發產業的更多可能性!

完整版精彩專訪及更多Kappa潮流資訊請追蹤KAPPA Taiwan 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