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灌籃夢! Curry 坦言過去執著於罰球線扣籃,球迷戲稱:「金州 LaVine 的內心獨白!」

金州勇士明星後衛 Stephen Curry 以矮小的身材、一般的體能條件成為聯盟 2 屆年度 MVP ,還拿下 3 座總冠軍,所憑藉的就是他百步穿楊的三分球投射能力。不過就算是這樣厲害的超級射手,也還是有著灌籃夢, Curry 坦言過去他一直都渴望能完成罰球線灌籃,引起球迷熱議。

Curry 近期手感火燙,連續 11 場得分破 30 分,打破 Wilt Chamberlain 和 Kobe Bryant 等傳奇球星的紀錄,也讓人再次見識到他可怕的得分爆發力。今( 23 )日在受訪時也鼓舞後輩,要勇於做自己,打出天賦才是在 NBA 立足的關鍵。

Stephen Curry 33歲。(圖/取自 Warriors Nation)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球風。曾經灌籃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我想完成那些暴扣,我想從罰球線起飛完成扣籃,但我後來才意識到,我沒辦法做到這些事。」 Curry 如此說道。

「又比如說,我想完成那些 LeBron James 在球場上完成的動作,而當你做不到時,過度關注這些可能會讓你分心。」 Curry 繼續說,「所以最終,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方式,成為了獨特風格的球員,也取得了成功,這就是我想說的。」

這些話說得誠懇又勵志,然而球迷關注的卻不是這些,因為 Curry 過去有機會灌籃時一定會秀一手,因此也被調侃是金洲 Zach LaVine ,今天說出自己的灌籃夢後,更是讓球迷逮到開玩笑的機會。

部分球迷回憶起今年全明星賽, Curry 和 Chris Paul 輪流上演空接灌籃,不由得說:「原來這夢直到今天都還在啊!」、「我笑噴金州 LaVine 的內心獨白」、「你竟然真的想過…」。

Source:NBA

Stephen Curry。(圖/翻攝自TheWarriorsTalk 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