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P.League+ 年度防守第一隊名單出爐!塔壁獲得 26 票領銜,領航猿 0 人入選引發質疑聲浪!

P.LEAGUE+ 於今( 27 )日公佈年度防守第一隊,包含聯盟年度防守球員塔壁( Hasheem Thabeet )在內,新竹街口攻城獅共有 3 名球員入選,防守功力獲得高度肯定。不過該獎項卻是目前為止引起最多爭議的一個獎,許多人也為桃園領航猿抱屈,認為他們至少值得一個人入選。

2020 – 21 賽季聯盟年度防守第一隊,總共入選 3 名後場及 2 名前場球員。在後場部分,由新竹街口攻城獅的高國豪及成力煥領軍,搭配臺北富邦勇士的張宗憲,其中高國豪、張宗憲的抄截均排在後場前 3 (高 2.5 次排第 1 、張 1.8 次排第 3 )。另外高國豪、成力煥的籃板也都排在後場前 3 (高 4.9 個排第 2 、成 4.1 個排第 3 ),這樣的後場組合在防守端非常有競爭力。

張宗憲獲得單月MVP。(圖/P.LEAGUE+聯盟提供)

至於前場部分,由聯盟籃板王 + 阻攻王塔壁坐陣,搭配「臺灣魔獸」、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的李德威平均 8.3 籃板以及 1.1 阻攻的支援,在禁區佈下的天羅地網讓對手找不到喘息空間,而李德威積極的補防意識及防守態度,也讓他在競爭激烈的年度防守第一隊前場位置裡,成功搶下一席。

新竹攻城獅明星後衛高國豪,突破防守者切入。(圖/攻城獅球團提供)

拿下本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塔壁,順利擊退眾洋將,獲得本季票選最高的 26 票,毫無疑問的拿下唯一的洋將席次。張宗憲 25 票、高國豪、成力煥及李德威均是 16 票。

不過對此,質疑的聲音也不少,其中最多人討論的是為何領航猿沒有得到任何席次,戴維斯因為出賽場次較少姑且不論,常常要扛對方洋將的施晉堯也沒上引起討論,許多球迷認為他應該值得一席。

另外,也有人認為塔壁塔壁在賽程打超過一半才醒,難道整季發揮相對較穩定的杰倫和塞瑟夫不該考慮進去嗎?也有人批評攻城獅戰績明明墊底,先發卻有人三人入選,是否搞錯了什麼?

Source:P.Leagu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