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真假!手機拍照一個手勢,竟然會暴露你的年紀!網崩潰:這下大家都知道我是大叔了

隨著手機拍照、錄影等功能越來越強大,很多人早就把手機當作日常攝影的第一選擇了吧,近日便有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個人觀察:從「手機拍照的握持方式」就能分辨出這個人是小鮮肉還是中年大叔,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Photo by Mark de Jong on Unsplash

網友 ぴっだか(@pddk) 在推特提到,近日在使用手機拍照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曾使用過傳統相機拍照的人拿手機拍照時,會像左圖一樣左右手扣著手機外框;而 18 歲以下的年輕人則多半是採用右圖的握法,同樣是一手撐住手機,但另一手則是握在手機背面的位置。

image via Twitter@pddk

此 PO 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討論,「我從來不知道……這下人家都知道我是大叔了」、「右邊的拿法比較穩定又不怕掉手機,拍起來很放心。」但也有持反對意見的網友表示,「我 18 歲從來沒拿過相機,但是卻用左邊的拿法耶」、「可是都用手機拍照的人會拿直的吧。」、「常用單眼拍照的人,應該是習慣右邊的拿法吧!因為他們平常需要用左手扶著鏡頭」。

你覺得這個說法準嗎?不妨現在就拿起手機拍張照,測驗一下自己幾歲吧!

Photo by Angela Compagnone on Unsplash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