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復出首戰無法幫助球隊止敗,詹皇感嘆歲月無情,直言「我可能再也無法回到 100 %狀態了..」

LeBron James傷癒復出。(圖/取自ClutchPointTwitter)

「詹皇牌」失效了嗎?過去只要球隊陷入連敗,讓 LeBron James 上場總能立竿見影的收到效果,但今日 James 復出首戰,湖人卻仍然以 106 : 110 於主場輸給主控不在的國王。賽後這位現役聯盟第一人認為,他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百分百健康時的狀態了。

James 先前因右腳踝扭傷而缺席許多賽事,不只讓他本人退出本季 MVP 的爭奪,湖人也從西區前三掉到目前第五的位置,甚至有可能跌到第六。此役輸球後,球隊吞下了二連敗。

LeBron James受傷缺席許多比賽。(圖/取自NBA Twitter)

談到自己在經歷生涯最長傷缺時的心理狀態, James 說:「那對我來說是糟糕透頂的經歷。我比人生中的任何時候都壓力更大。我會說頭 1 、 2 周感覺還不錯,因為由於傷病導致我的腳踝腫脹,我不被允許進行太多出行,我也沒有出行。所以我就是待在家裡,沒有隨隊出征我們的客場之旅,我留在家中陪伴家人,那感覺是榮譽假。但只能看比賽,不能打球,坐在板凳席上,並感受自己本可以產生很大的比賽影響力,這些都讓人感覺壓力很大。但我很高興現在我可以打球了,有一點壓力被釋放了。」

LeBron James。(圖/翻攝自推特)

本場比賽, James 上場 32 分鐘, 12 投 6 中、得到 16 分 8 籃板 7 助攻,賽後他表示自己有 6 周沒打比賽了。復出前也沒有進行 5 對 5 訓練,因此覺得自己此役表現還不錯,「我的呼吸感覺很好,至於我的腳踝則是有時感覺會有點緊,當然這是因為我在做各種不同的動作,做許多不同的事情,這都是我 6 周以來沒有在比賽環境下做過的。我認為隨著比賽越打越多,那會持續得到改善。不過,我毫髮無損地結束了比賽,這是一個好的開端。」

儘管詹皇在這場比賽中整體看起來很不錯,移動狀況良好很好,但他也有些感嘆的說自己再也不會回到完全健康的那種狀態了,直言「我認為我的職業生涯不會再回到 100 %的時候了。」

無論過去怎麼樣展現自己鋼鐵般的變態體能, James 畢竟已經 36 歲了,考慮到已經在 NBA 打了 18 個賽季,參加過 10 次總冠軍賽,他會這麼說不足為奇,但是還是有些讓人感傷。

Source:今日美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