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Jaden Smith 等名人相挺! LEVI’S 發起「BUY BETTER, WEAR LONGER」春季永續計畫,實踐永續未來!

永續丹寧領導品牌LEVI’S®宣布發起「Buy Better, Wear Longer」春季永續計畫,集結全球多位具影響力的永續變革領導者包括Jaden Smith、Xiye Bastida、Melati Wijsen、Xiuhtezcatl、Emma Chamberlain與Marcus Rashford MBE,希望號召大眾一起反思時裝產業與消費對環境的衝擊。該計畫透過全球跨平台宣傳,彰顯LEVI’S®百年來希望帶給消費者能永續著用的優質產品的品牌理念,也藉由六位充滿熱情的指標性人物,突顯攸關地球未來的重要議題。

LEVI’S®品牌總裁Jennifer Sey表示:「LEVI’S®的丹寧產品除能展現獨特風格,更能永續著用,我們希望藉由此計畫讓消費者更有意識地選擇商品,例如挑選能夠長久穿著的單品、思考選購二手衣物,或善用LEVI’S® Tailor Shop服務,重新賦予每件衣物新生命。身為永續領導先鋒之一,我們持續向市場推出最創新的綠色解決方案,很高興這些青年領袖能站出力挺,為我們發聲,並始終相信只要齊心攜手,轉變就會發生,我們很榮幸能與他們合作,一同努力降低對地球的衝擊。」

Buy Better, Wear Longer」春季永續計畫完美詮釋LEVI’S®長久以來在實踐永續上的努力,包括推動前瞻性的氣候及水資源行動、投資寒麻纖維等原物料和技術,並擴大Water<Less®技術製造規模,致力於減少天然資源足跡,打造對地球更加友善的服飾產業。目前,76%的Levi Strauss & Co.旗下產品和70%的LEVI’S®長、短褲及丹寧夾克外套皆已採用Water<Less®技術生產,透過各種加工技術及水資源回收原則,至今已節省超過40億公升用水,亦回收近100億公升用水,也希望這些創新技術能夠協助業界夥伴共同加入永續推廣行列。

有鑑於時尚生產及消費現狀難以達到永續,不僅全球衣物消費量從2000年至2020年翻倍成長,每個人擁有的衣物數量增加,且每件單品的穿著次數減少、被丟棄速度加快,相較於15年前,消費者汰換衣物的速度幾乎增長50%,LEVI’S®因此發起「Buy Better, Wear Longer」春季永續計畫,號召大家貢獻己力共同邁向永續未來。

LEVI’S®產品創新副總裁Paul Dillinger表示:「對於一件穿著多年的丹寧褲,或是挑選二手丹寧褲時,消費者能夠明顯感受到LEVI’S®產品的差異性,不僅耐穿且隨著時間流逝更顯迷人獨特,兼具高品質和永續著用是我們設計產品的信仰之一,希望讓每件產品都能陪伴消費者更久。」

Jaden Smith

Melati Wijsen

Xiuhtezcatl Martinez

Emma Chamberlain

Marcus Rashford

Xiye Bastida

LEVI’S®與此次合作的永續變革領導者對於這項計畫都感到熱血沸騰,身為一位時尚愛好者及當代表率, Emma Chamberlain熱衷於二手服飾與舊衣改造;Jaden Smith與LEVI’S®合作多年、擁有相近的理念,對於水的熱愛讓他時常疾呼大眾關心地球有限的水資源,他表示:「現今社會不斷鼓勵消費促進經濟,卻形成惡性循環,我非常開心看到LEVI’S®發起這項計畫,我自己也參與其中改造了數條舊丹寧褲,更樂見LEVI’S®支持青年代表為環境發聲。」;身兼慈善家與英格蘭足球員兩種身分的Marcus Rashford則經常幫助青少年弱勢族群。

除了上述的文化指標,另有三位青年運動者也身體力行,年僅20歲的印尼社會創業家Melati Wijsen創辦了一個非營利組織,在2019年成功說服峇里島禁用塑膠袋,並致力培養更多有能力的青年;Xiye Bastida從小在墨西哥聖佩得羅托佩長大,當地氣候災害頻繁,在親身感受氣候變遷衝擊後,走上街頭爭取對地球更友善的未來,他認為:「氣候危機是當前最大威脅,卻也是人類進步最大契機。」;原民氣候運動者及嘻哈音樂人Xiuhtezcatl曾創作「What the Frack」及「Speak for the Trees」等歌曲,以音樂的力量來倡導環境正義。

「Buy Better, Wear Longer」春季永續計畫將於LEVI’S®全球數位、社群等平台進行宣傳,期望在永續未來的目標下,全球企業與消費者能共同省思時尚產業,未來幾個月內,LEVI’S®將分享這些青年之聲的故事,持續彰顯這些變革方向,追求包容全人類的環境友善未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