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將是「最後一張」饒舌風格專輯!Dough-Boy 新作《POWER》正式推出,攜手 12 位音樂人共創藝術結晶!

在疫情來臨前,Dough-Boy 遠赴世界各地,與當地音樂人進行深度交流創作,經過整整兩年時間,終於淬煉出一張契合各個合作單位風格,而又不失個人獨特韻味的製作專輯《POWER》,從十一年前的寂寂無名、再到如今的沖出亞洲甚至國際,Dough-Boy 通過這張專輯給了自己這十年製作生涯的一個交代以及肯定。

整張專輯共十首歌,合作藝人達 12 個並遍佈於世界各地,皆為 Dough-Boy 非常欣賞的音樂人。包括 Lil Yachty,Pressa,馬思維,萬妮達Vinida,Bohan Phoenix 等等。所有歌曲由 Dough-Boy 親自製作,琴聲是這張專輯的一大特色,比起以往的和聲小調的吉他和絃,這次則更多的使用了鋼琴,跳躍的音符加上抓耳清脆的吉他,使整張專輯的色彩不再黯淡沉重,而較為明快輕鬆。充滿鼻音的唱腔,天馬行空的編曲,不加修飾的歌詞,是 Dough-Boy 一貫的特色,在這張專輯在此基礎上,更是展現出強大的野心以及國際主流審美。

聽覺與視覺,是人類兩大重要的藝術感官,Dough-Boy 希望透過直觀的視覺畫面來擴大聽者對這張專輯的認知,感受他所體驗的一切。繪畫這十幅油畫的藝術家 Ghost Style 說道 “每首歌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一個形狀”。透過不拘一格的抽象畫風,精妙絕倫的調色技術,不同顏料的質感和不同深淺的筆觸,傳遞出每首歌的背後的內心世界。

這是一張情感色彩豐富的專輯,十首歌共同搭造出整個情緒維度。Dough-Boy 坦誠的接納自己內心的真實情感,清晰地表露出自己的孤獨,憤怒,歡欣,展現出 Dough-Boy 比以往更強大的力量。

PROVE / Canada Breeze / Please You


這一部是情感的低落期。社會的劇變,疫情的恐懼,人情的冷暖,讓過去一年顯得格為黯淡。貶謫和誤解的聲音一直環繞在 Dough-Boy 身邊,城市在喧囂中一天天發展,而人類最原始的關懷和情感卻一天天褪減。讓 Dough-Boy 不由得自我反思:如何在薄涼世界裡克服人與人的距離感和無力感,擺脫背負在自己身上的 “非戰之罪”。

Zoo / So Cold / Back Then


這幾首歌迸射著 Dough-Boy 內心的憤怒情緒。聽似激悅灑脫,但卻蘊涵著許多內斂情感,有時平坦恣意吟唱著,有時像一個說故事的人,用著獨特的口吻唱出眼裡所看到的種種醜惡:成功的道路總是孤獨的,過路人只會對你的成功報以懷疑,嘲笑甚至阻撓。

Do Your Thing / Friends / MAMA / Leon’s Song

暫時褪下沉重的包袱,感受專輯情緒的另一側:“戀愛”,“歡樂” ,“稚氣”一向與 Dough-Boy 的音樂沾不上邊,而這次 Dough-Boy 在選材上做了大膽的嘗試,相比於其他歌曲,這幾首更顯得明亮真摯,醒目歡快。無論是 “愛情” 或是”親情”,都表露出 Dough- Boy 簡單純粹的人生觀,在迷離複雜的世界中始終保持著一份純真。


這是真實且有溫度的十首歌曲,承載著 Dough-Boy 十年製作生涯的軌跡和十二個音樂人的藝術結晶,且據悉、這也將是 Dough-Boy 最後一張的饒舌風格專輯,之後他將更全面地投入多樣風格的創作。如果你也喜歡來自 Dough-Boy 的饒舌音樂,這張極具風格的《POWER》專輯絕對值得你細膩欣賞。

source / Dough-Bo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