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中韓混血優質新偶像,Bii畢書盡《Come Back To Bii》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以上三曲剛好是專輯的頭三首,是個很舒服的循環,搖滾快歌、舞曲、抒情慢歌,可惜的是專輯後頭的歌曲大多都是抒情歌居多,編曲的方式也稍嫌單薄,缺少變化,聽到後半張後讓人有些聽覺疲乏,難免有每首歌都大同小異之感,缺乏了上半場的記憶點。歌曲的主軸也大多圍繞在「想念」、「再見」、「等待」上,如〈浮生未歇〉、〈I Know〉、〈再見再見〉、〈你給我的愛〉等,大多是同一個主軸。

▲Bii畢書盡:幸福無關

 

雖說唱片想主打Bii的新好苦情男孩的意圖明顯,但主題重複的歌曲占掉了專輯中可貴的曲目,有些可惜。若是把這些情歌做更多精煉,而把多出來的曲目做更多舞曲、或俏皮賣萌的嘗試(是吧!你說你是不是就是在等這個!),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甚至也能做些Bii一個人來台灣追求夢想的勵志歌曲,如〈勢在必行〉第二章,想必也比重複情歌篇章來的有趣。

▲Bii畢書盡:朱俐靜 – 我會在你身邊

 

專輯中沒有太多知名詞曲創作人的作品,但Bii靠著自己優秀的嗓音與個人魅力,使這張《Come Back To Bii》聽起來趣味橫生,未來若有更多的創作人助拳,或Bii自己能有更多優秀的創作,一定能使Bii的音樂作品更加精采完整。

 

Bii的難得之處在於他用一個韓到不行的發聲與共鳴唱出了中文歌詞,使得中韓音樂混合的輪廓明顯了許多。搶眼的外型,加上「有耳共睹」、水準以上的歌唱實力,與先天的混血優勢,種種條件都彷彿在預言著Bii未來的成功之路。不說別的,先請Bii快去接一部偶像去演一演滿足廣大迷妹們吧!

 

什麼樣的歌手會讓你覺得潛力十足?那就是你會對這個人往後的表演與作品、都充滿無限的期待於想像。歌壇裡好久沒有這種人出現了,認真覺得你是優質新偶像,Bii畢書盡。

 

  • 註:本文標題原使用「混種」一詞頗有不妥之處,目前已經修改成「混血」,關於當初使用「混種」一詞的原因,小弟在此說明:我會使用「混種」一詞指的是混和了中文歌與韓文歌的「種類」,原意是希望這個標題與重點並不只單指Bii的「血統」,而是除了「血統之外」連「音樂的種類」,Bii也做了很好的「混合」。全文很明顯的以稱讚居多,若刻意有辱罵之意,文章也不會是這樣的走向,無意冒犯之處還請各位包涵!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