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時三分球搶戲! P.League+ 總冠軍賽 G1 爆出重大爭議,許總怒嗆:「我們是職業聯賽,不能隨便看待!」

P.League+ 總冠軍賽 G1 就爆出重大爭議,台新夢想家主將楊敬敏在第四節尾聲飆進一顆重要的關鍵三分球,但當時進攻時間已經到點,因此球進應該不算;但本場執法的三位裁判不察,最終導致富邦勇士吃虧,也輸掉這場關鍵的賽事。賽後,外界也針對這次判罰做出批評和討論。

此役比賽內容打得相當精采,讀秒階段,陳振傑在外線手起刀落,投進超前三分球、讓夢想家反超2分,最終球隊也靠著罰球收下勝利,系列賽取得1:0領先。除了他之外,繳出大三元數據的楊敬敏以及轟下 42 分的希克斯,也都夢想家這場獲勝的功臣。

不過賽後提起楊敬敏那顆關鍵的「壓哨」三分球,富邦總教練許晉哲相當不滿,他直言裁判的處理有瑕疵「為什麼不能當下先討論,你可以當下去看回放確認嘛,我們是職業賽,不是業餘耶!?」

許晉哲透露裁判事後還來道歉,「這攸關勝負, 7 戰 4 勝的冠軍賽、不是例行賽,我特別強調『這不是例行賽!』不可以這麼隨便,有問題要趕快去討論解決,難道就這樣讓他過去嗎?」

聯盟賽後迅速做出處理,裁判長林錦龍主動檢討並承認,這球是在24秒進攻時限後才出手,所以球進不算,確認為裁判漏吹。但也指出,「 PLG 遵守且引用 FIBA 規則,裁判當下沒有鳴哨無法進行 IRS 電視輔助判決,因此維持三分球進算。」

如此,等同是指以後類似的情形,除非裁判當下有鳴哨,否則錯了也無法回看。球迷看到紛紛在執行長陳建州的臉書下留言:「反省聯盟」、「承認錯誤就可以解決?」、「這聯盟真的會被裁判給搞垮」。

Source:PL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