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籃壇將三國鼎立!?新職籃聯盟進場瓜分大餅,球迷敲碗期待:「職籃大亂鬥開始!」

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台灣可能要出現兩個職籃聯盟了!除了陳建州擔任執行長的 P.League+ 之外,另外傳聞中的新職籃聯盟今天也發出了聲明稿,再加上原有的 SBL ,已成三國鼎立之姿。

在 PLG 打季後賽的階段宣布成立,新聯盟的想法被部分球迷認為其心可議,也有人認為主事者是看到風向變了,現在想要進場分一杯羹。但無論如何,資本主義社會開放所有商業競爭,如今台灣籃壇越來越多人參與也未必是壞事。

PLG職籃聯盟面臨危機。(圖/P.League+提供)

新聯盟今天透過聲明稿表示,現已有四家企業願意投入,除了外傳的台啤、中信、漢神之外,傳聞台中當地還會有企業成立一支球隊,將和 PLG 分庭抗禮。

另外,裡面也寫道,「日前聯盟籌備小組也已前往拜會籃協討論未來雙方具體合作模式,就申請新聯盟獲得 FIBA 認可的流程等事宜進行溝通,籃協方面也表示應如何從建立全國籃球制度及體系的角度下提供建議,希望在此氛圍下協助新聯盟的組建 。」

PLG季後賽正在進行。(圖/PLG提供)

同時新聯盟強調超級籃球聯賽 SBL 在過去 18 年來為台灣孕育許多頂尖籃球員,奠定了台灣籃球實力;因此未來也會尊重國內既有各球隊的發展意願,期望往職業化的球隊,可以轉型加入同意前述理念的職業聯盟,並提供球迷更好的觀賽體驗,而不打算職業化的球隊,籃協也將持續辦理SBL,繼續培育人才。

對於這樣的消息,有聲音持正面態度,「很期待欸 希望不是業餘聯盟或假日聯盟」;也有人認為新聯盟明顯是要和 PLG 打對台,直言「宣布職籃大亂鬥開始!」

Source:新聯盟新聞稿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