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終於等到了!費天王宣布將在 5 月於日內瓦回歸網壇,自爆目前狀態「比 20 歲時更好!」

瑞士網球天王Roger Federer已經開始準備重返球場。(圖/取自推特)

千呼萬喚始出來!就在全世界還在想念網壇昔日美好的時光時,瑞士天王 Roger Federer 宣布自己即將復出,地點就選在家鄉的日內瓦公開賽,更讓球迷興奮的是,他表示自己目前的狀態「堪比 20 歲」。

20 屆大滿貫得主、現年 39 歲的 Federer 過去就曾表明自己現在的目標就是衝擊奧運金牌及盡可能多的大滿貫冠軍,隨著年紀增長他未來在球場奔馳的時間恐怕不多了。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在 2020 年 Federer 做了兩次手術,大部分時間處於休戰狀態, 2021 年僅參加了杜哈公開賽,打進 8 強,之後就因為疫情以及身體因素,沒有在球場上征戰過。

這次選在 5 月 16 – 22 日進行的日內瓦公開賽復出,同時也是為了法網做準備,儘管紅土賽場不是費德勒最擅長的戰場,但是費天王現在珍惜每一次在場上比賽的機會;同時也是因為東京奧運即將到來,他必須透過一些實戰讓自己進入最佳狀態。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疫情讓情況變得非常困難,但是 2021 年將是讓人振奮的一年,現在距離恢復常態越來越近了。我真的等不及要參加比賽了。」在經過這麼多年的征戰後, Federer 認為自己身體依舊保持在競技狀態中,而且還更加有智慧和經驗。

瑞士網球天王Roger Federer已經開始準備重返球場。(圖/取自Federer粉絲專頁)

「我現在是一個更加平衡的球員,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調整自己的打球方式,步法和球拍的技術細節,這使我現在的狀態比 20 歲時更好。」 Federer 最終如此說道。

Source:ATP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