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年只打一場還被 KO !「嘴砲王」 McGregor 卻榮登最賺錢的運動員,光賣掉這品牌就讓他賺了 1.55 億!

嘴砲王Conor McGregor吸金能力驚人。(圖/Barstool Sports)

儘管「嘴砲拳王」Conor McGregor 近期沒打幾場比賽,而且幾乎都以失敗收場,但就算這樣,還是不妨礙他成為上一年全世界賺最大的體育運動員,根據《富比士》統計他從去年 5 月到今年 5 月收入高達 1 億 8000 萬美元。

在這一季之中, McGregor 其實就只打了一場比賽,而且結果相當「慘烈」,他吞下生涯第一場 KO 敗,在 UFC 257 的比賽中,他被 Dustin Poirier 給兩回合擊倒判負。

Dustin Poirier 在兩周前的 UFC257 中擊敗「嘴砲拳王」 Conor McGregor 。(圖/翻攝自推特)

但儘管如此, McGregor 還是在體育寒冬的這一年賺進了大把鈔票,《富比士》在統計中指出,這位綜合格鬥之王今年帳戶多了 1.8 億美元,比榜上排名第 2 的梅西( 1.3 億美元)還多了約 5000 萬!

梅西進球。(圖/取自UEFA Champions League Twitter)

其實嘴砲可以賺這麼多,主要不是來自於比賽 PPV 的分潤,而是他優秀的商業頭腦,此前他剛把自己創的威士忌品牌 Proper No. 12 的股權以 1.55 億美元的價格,賣給了美國烈酒進口商 Proximo Spirits ,個人淨資產幾乎翻了一倍。

McGregor 很有生意頭腦。(圖/Conor McGregor Twitter)

職業競技選手生涯短,因此理財很重要, McGregor 很早就開始規劃自己的投資,並且相當成功,賣掉了 Proper No. 12 後,他現在仍然是代言人,能夠享受分潤,並且旗下還有 DraftKings 、電子遊戲 Dystopia: Contest of Heroes 等品牌在手上。

嘴砲拳王McGregor 。(圖/Conor McGregor Twitter)

其實,去年因傷一場比賽都沒打的瑞士網球天王 Roger Federer 的情形也很類似,他並沒有從 ATP 獲得任何獎金,但光是代言和場外收入就高達 9 千萬美元,在這份榜單中排第 7 。

瑞士網球天王Roger Federer。(圖/取自Federer粉絲專頁)

所以嘴砲歸嘴砲,他在賺錢這方面還真的是有兩把刷子,儘管現在格鬥能力可能不若巔峰,但是靠著賽事打響知名度、趁機大賺一筆,仍舊是大贏家。

Source:富比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