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106 只限量!Richard Mille「RM 40-01」完整致敬 McLaren Speedtail 油電超跑!

Richard Mille RM 40-01
Richard Mille RM 40-01

限量生產 106 輛,McLaren 在 2018 年正式發表這劃時代的 3 座超跑 Speedtail,售價高達新台幣 1.5 億,而且國內也有 2 名車主將在今年陸續交車!不過車開 Speedtail 怎夠?腕上也要有和 Richard Mille 共同合作的「RM 40-01」限量錶款才行啊!

Richard Mille RM 40-01

車商和錶商的聯名其實早已見怪不怪,不過作為和 McLaren 長期的合作對象,Richard Mille 繼 RM 50-03、RM 11-03 等幾款限量錶後,近期更將 McLaren 旗下的油電超跑、Speedtail 作為靈感來源,推出RM 40-01 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僅僅 106 只就和 Speedtail 的生產數量相同,要價 90 萬瑞士法郎、近 2,800 萬的新台幣建議售價,根本就是將豪宅掛在手上 …

McLaren Speedtail
McLaren Speedtail

仿造 Speedtail 水滴型的外觀設計,錶側的按鈕和其周圍的幾何設計,則是致敬該車款獨特的前輪、和輪上的空力孔洞,而錶帶上的橘色線條更是仿造 Speedtail 那鑲嵌在後檔風玻璃上的煞車燈,細節可說多到講不完!

Richard Mille RM 40-01

運用鈦合金、Carbon TPT 碳纖維和藍寶石水晶的材質打造,Richard Mille 耗費長達 18 個月、2,800 小時的時間來打造 RM 40-01 錶殼,多達 69 個零件、水晶錶蓋更是需要 18 個月進行打磨,才能符合所需要的曲面和光澤,只能說貴的很有道理 …

Richard Mille RM 40-01

超大的日期顯示,寓意成分濃烈的動力儲存顯示,加上和傳統檔位「PRND」相呼應的W、N、H指示,各別代表手動上鍊、空檔(無功能?)以及時間調整等,而若翻到背面,除了透明的視窗展現自動上鍊機構的精密結構,當中的擺陀更是取自 Speedtail 的前廂蓋,就說太多細節真的講不完 ….

Source / McLaren, Richard Mil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