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禁藥王&栗子 超狂師弟現身!潮州土狗 最新 Lit 作〈50元的檳榔〉音樂錄影帶正式曝光!

曾於 2020 年底以爆炸單曲〈看啥〉,躍入台灣嘻哈圈視線並獲得火熱討論的 18 歲少年「嘻哈瘋狗」潮州土狗。猖狂的歌詞和暴力的表演方式,被嘻哈聽眾稱為下一個 禁藥王。近期他也不負眾望,被 禁藥王 所屬之奇洱文創所簽下,成為禁藥王和栗子的新師弟。

睽違已久的最新單曲〈50元的檳榔〉於本週上線。此曲製作人為曾製作過 REDLEE李紅、三小湯、YAPPY 等歌手的 Schen Beats。有別於時下流行的 Trap 編曲型態,他們反以類似 Booby Shmurda 的兇狠路數,更加把潮州土狗狂放不拘的暴力演唱模式發揮到極致。

在〈50元的檳榔〉歌詞中,潮州土狗以家鄉為傲,這裡的人雖然窮,但個個有態度又有志氣。他也不吝開自身原住民的玩笑,像是「原住民的山豬是 Gogoro」等等。聽到的人都大呼,他到底怎麼寫出這種歌詞的。

MV 取景於屏東潮州。正如其出身。潮州土狗邀來一眾地方兄弟,以「這就是我的 hood」的態度,在鄉間瀑布大玩跳水,除了南部豔陽之外,更多是不畏懼出身低的自信和毫無畏懼。

〈50元的檳榔〉表現的是來自山上孩子昂首挺胸的自傲,可以覺得我土,可以覺得我爛,但不准看我沒有,吃嘴小孩只敢三炮兩炮,潮州土狗 完全沒放在眼裡。

source / 潮州土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