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人民要的就是和平!加沙 12 歲 Rapper 透過饒舌發聲「難道因為我們來自的地方,就沒有了自由生活的權利?」

以色列與巴基斯坦的衝突已持續一周,但時間的推移不僅沒使局勢好轉、甚至上周日(5/16) 以色列更遭受空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天,近 20 位婦孺死亡。在這次的巴以衝突上,據外媒報導已超過 200 人死亡、且多數罹難群眾多來自加沙地區。

令人心碎的是,在戰爭上犧牲最大的往往是最無辜的人民。譬如在稍早,一名來自加沙的 12 歲男孩 MC Abdul 不僅用強烈的歌詞述說人民的情緒、更因為在飽受砲火殘催的場景前拍攝的關係,更把面臨戰爭的群眾感受完全地反應出來,令不少群眾聽到此首作品時感受痛心。

儘管年僅 12 歲、但 MC Abdul 卻藉由 Eminem 〈Cleaning Out My Closet〉的 beat,用最沉痛的 verse 描繪到他們對於戰爭的無奈,包刮以 ” Palestine’s been occupied for decades, but a home for centuries. This land has for generations been all my family’s memories.” 講述巴勒斯坦這片土地對他們的羈絆;以及用 “Looking at man baby sister, is this something she deserves? Growing up in a world where she is not treated the same. Denied the right to live free because of where she came.” 沉痛質問到世界、「為何我們必須面臨這一切?難道因為我們來自的地方、就沒有自由生活的權利嗎?」

而當 MC Abdul 這首〈Palestine (Freeverse)〉作品曝光於社群網路後,短短時間便造成網路瘋傳,甚至多位名人如 DJ Khaled 也對此影片轉發,並講到 “LOVE IS THE ANSWER”、希望世界不要再有戰爭。

source / MC Abdu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