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蝦米!無損 Apple Music 不支援 AirPods 系列藍牙無線耳機!蘋果:編碼技術不相容

昨天(5/17)晚間,蘋果以官方新聞稿的方式宣布旗下音樂串流服務 Apple Music 將從 6 月開始,提供支援杜比全景聲技術的空間音訊,以及無損版 ALCA 保真壓縮音訊的聆聽享受,這讓不少音樂發燒友紛紛表示期待。不過如果你準備新添購蘋果家族的無線藍牙耳機,來迎接這項全新的服務,先別衝動,因為包括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 或同家族的 Beats 耳機,都不・支・援無損版 Apple Music!

image via APPLE

這項晴天霹靂的消息主要是因為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 耳機連接 iPhone 時,都只能用藍牙 AAC 格式編解碼,對應付無損 CD 品質的 44.1 kHz/16 bit、 48 kHz/24 bit 的音訊解析度,甚至是 192 kHz/24 bit 高解析度音訊是明顯不足的。換句話說,AirPods 系列設備在今回的 Apple Music 更新中,主要增加了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

image via APPPLE

現在也只能期待,接下來蘋果有望推出的新款耳機,都能加入支援 ALCA 編碼技術。

Source / The Verge, 9to5ma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