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全國通用「簡訊實名制」上線!5 秒三步驟 QR Code 掃碼不需填姓名、號碼快速通關

近日疫情升溫,最好的防疫方式就是好好待在家別亂跑,但人吃五穀雜糧,有必要外出時還是得戴好口罩、做好防護,並且配合政府防疫施行「實聯制」,為了簡化大家的操作手續,今(5/19)日行政院宣布推出全國統一的「簡訊實聯制」認證流程,不用額外下載 app,簡單 5 秒三步驟就能完成。

簡訊實聯制」認證的方法有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掃描 QR code,掃描後會跳轉至傳送簡訊的頁面,將訊息直接傳出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疾管家 LINE 官方頻道」,在選單的右下角已有「掃描功能」,同樣開啟掃描、按下連結並發送簡訊即可。

最後,如果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也可以打開簡訊功能,收件人輸入「1922」並在內文輸入店家代碼,隨後發送簡訊即可。

關於費用方面,行政院表示簡訊免費,且不需要加入會員或是保留個資,一般手機也能使用。對於沒有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來說,店家也能保留紙筆紀錄的方式雙軌執行。至於如何申請 QR Code,民間店家可於 5 月 19 日下午 3 點開始申請,介面與口罩實名制介面相似,只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就能大量產生 QR Code。

另外,「台灣社交距離」app 下載沒?簡單一個動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