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尷尬大喊 “是我啦”!饒舌歌手 DaBaby 風光豪奪「最佳饒舌單曲」、豈料 Billboard 卻播錯同名歌曲鬧烏龍!

儘管世界仍持續受到疫情影響,但音樂盛事 2021 Billboard Music Awards 依舊於 5/23 號在 L.A. 如期舉行。在此次典禮上,不僅已故歌手 Pop Smoke 豪奪 Top 200 Album、最佳饒舌歌手和最佳新人,而備受嘻哈樂迷所期待的「年度最佳饒舌單曲」也在〈Savage〉、〈WAP〉等多首火燙單曲的競爭下,最終由 DaBaby 和 RODDY RICCH 的〈ROCKSTAR〉拿下頭銜。

由 DaBaby 和 RODDY RICCH 所共譜的〈ROCKSTAR〉光是起初釋出音源階段、便受到許多聽眾的喜愛,並順勢在串流平台拿下超高流量;而在去年 6 月,DaBaby 也夥同 Reel Goats 影像單位呈現音樂錄影帶,透過結合喪屍片的元素讓 MV 充斥緊張氛圍,迄今也締造了破億觀看次數。

然而如此火燙的歌曲,豈料在榮獲「最佳饒舌單曲」的時刻卻出現了烏龍場面。因為就在宣布得獎者是 DaBaby 的〈ROCKSTAR〉後、現場的工作人員竟錯把歌曲撥放成了 Post Malone 和 21 Savage 合作的〈ROCKSTAR〉,這也令 DaBaby 站上頒獎台後便重複說到 “It’s Me!” 藉此化解尷尬場面。

雖說看似人為疏失,但面對上這麼大的典禮、想必應該有彩排的橋段,所以這也導致不少網友紛紛替了 DaBaby 打抱不平,除了認為 Billboard 相當不尊重音樂人、更有鄉民直言懷疑到工作人員根本就是想讓 DaBaby 出糗、藉此炒作更多的新聞話題。

source / Billboar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