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讀者每週熱播歌單 │ 疫情期間、COOL 的讀者都在家聽些甚麼?盤點 10 首近期最熱播音樂!你的愛歌有在榜上嗎?

鑒於台灣疫情的升溫,政府也提升防疫層級並呼籲群眾待在家、減少出門機會。而趁著此次機會,COOL 小編就特意在 IG 上發起問答、看看最近 COOL 的讀者們都在聽甚麼樣子的音樂。此次小編便整理出「十首」最多人熱播的音樂作介紹,感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你近期的愛歌有沒有在榜上。

5/26 號在 COOL 官方 Instagram 進行讀者問答

J. Cole – a m a r i

來自北卡的饒舌歌手 J. Cole 被許多樂迷視為「嘻哈音樂第一人」,而繼 2018 年推出專輯《KOD》後,於稍早的 5/14 號也無預警曝光新作《The Off-Season》、是他個人的第六張錄音室專輯。其中不乏有著精采歌曲如〈i n t e r l u d e〉和〈m y . l i f e〉,且〈a m a r i〉也十足受到讀者的喜愛。


Justin Bieber – Peaches ft. Daniel Caesar, Giveon

〈Peaches〉一曲來自 Justin Bieber 的第六張錄音室專輯《Justice》。在這張總計收錄 16 首新歌曲的作品中,誕生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音樂,而〈Peaches〉一曲也憑藉著輕快的氛圍讓群眾著迷,不僅釋出近三個月就已在 YouTube 締造破 2 億點擊外、Justin Bieber 也憑藉此曲拿下個人的第 7 次告示牌 Hot 100 No. 1。


政大黑音 – 出遊Cypher

政大黑音近年來的 Cypher 作品、肯定都讓台饒樂迷感到驚艷。從三年前帶有政大風範的〈正字標記〉、再到今年與台大嘻研合作的〈新世界〉和稍早曝光的〈出遊Cypher〉,都看見政大黑音不斷締造新風格的能力。


頑童MJ116 – Sweet Baby

自 頑童MJ116 宣布單飛不解散的兩年後,終於等到他們即將要組合回歸的消息,而在 4 月底、他們也以熟悉的 “童搖” 風格搶先回歸,釋出〈Sweet Baby〉為 頑童MJ116 的「重返倒數」先行預熱。


Polo G – RAPSTAR

來自芝加哥的年輕新秀 Polo G 透過〈Pop Out〉一舉成名,將經典的 Trap 作品加上自己獨到的旋律演藝,令眾多樂迷對 Polo G 爭相關注。而預計將收錄在《Hall of Fame》專輯的〈RAPSTAR〉自今年 4 月曝光後便引發樂迷共鳴,在 YouTube 平台已締造近 8000 萬次點閱。


WACKYBOYS ft. Asiaboy 禁藥王 & Lizi 栗子 – 積極太陽

雖說 YouTuber 和歌手的跨界合作時常發生,但這首〈積極太陽〉可以說融合了雙方的特點又再放大,令歌曲不僅讓嘻哈樂迷驚艷、也成為了受到普羅大眾喜歡的作品,致使〈積極太陽〉在短短兩周內便突破了 60 萬次觀看。


sunkis 宋秉勤 – trust me

作為 sunkis 首次加入到 新樂園 後所推行的歌曲,〈trust me〉不僅交由 ØZI 擔綱製作人、歌詞部分也讓 剃刀蔣 經手,這般動員 FORBIDDEN PARADISE 成員共同打造的力作、光在樂曲的呈現上便引起群眾共鳴,其中更甭提到 sunkis 備具魅力的聲線、以及富含情緒的旋律展現,致使〈trust me〉一推出後就獲得大量好評。


潮州土狗 – 50元的檳榔

聽見 潮州土狗 的狂妄風格,想必你不難與「台饒最惡世代」禁藥王&栗子 有所連結,而近期嶄新加入到 奇洱文創、成為 禁藥王&栗子 師弟的他,也充分地將爆炸性的能量注入新創作〈50元的檳榔〉中,並以有趣的歌詞讓樂迷爭相分享,又再造成新一波的網路迷因。


派偉俊 Patrick Brasca feat. 莫宰羊 – Cold

派偉俊 屢屢以輕快節奏譜出浪漫金曲,而在最新單曲〈Cold〉上、他更是找來了大勢嘻哈歌手 莫宰羊 一同創作。除了兩人各自以魅力聲線演繹動人旋律外、在 MV 上也攜手 BROYA ICEBOX 呈現,將自我掙扎的情緒精彩展現。


Marz23 ft. 莫宰羊 – 最美的風景 Fight With The Demon

這首由 W.LIN 擔綱製作以及編曲的作品,將搖滾、饒舌和電子元素加入其中,致使 Marz23 和 莫宰羊 都能在各自的 beat 上演繹出個人特色,令〈最美的風景〉充斥多樣的抓耳聽感。而為了搭配了歌曲意境,MV 也攜手到 彭道森 導演操刀,藉由兩人在荒蕪沙漠遊走並遭遇危險的意境,解釋到 “我在頂峰看著最美麗的風景,顛簸的路走得不太算容易,到過地獄才能見到光明 ” 的歌詞,傳達出歷經困難才能嚐得美味果實的信念。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