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把人當白癡低能耍」?知名鞋店販售 YEEZY 洞洞鞋,店長要求鞋頭做「伏地挺身」才能買!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種感覺,以前在實體店「抽聯名球鞋」雖有不少人頭包場,不過通過現場抽籤的方式還是有一親芳澤的機會。但現在各品牌轉往線上販售,似乎更難以擁有了。比現場更大量的人海戰術,機器人入侵,國外 app 跨國代運寄送等,都是讓一些真正想獲得心儀鞋款的 Sneakerhead 被逼得去以高價入手。

不過儘管細列限制,總體來說仍無法有個公平的銷售模式,畢竟事情做得再好總無法滿足所有人,除了轉售商總能找到突破口之外,官方設立的「限制」也依然會引起民怨。就像是最近球鞋名所 Concepts,近期於 Twitter 公開將販售 YEEZY Foam Runner 後,便引起球鞋圈的強力撻伐。

當時在 Concepts 發售 YEEZY Foam Runner 時,身穿黃色衛衣的店長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心態,在現場排隊挑選出幾人後讓他們當場做「伏地挺身」,並告訴他們做完這項「活動體驗」才能購買 YEEZY Foam Runner,但據了解店家實際上並未事前公布這項規則。

而如此看似來自個人「戲耍」之舉,便讓前往門店排隊的人心生不滿,就有許多鞋頭們大聲斥責該位店長:「這樣的做法根本不尊重人,就像是把人們當白痴猴子耍」。不過類似這樣的評論雖多,但還是有不少散戶大讚其舉動,認為這些人為了買鞋賺差價,既然有機會弄他們剛好而已。

但事實上類似 Concepts 店長的作法早就不是第一次出現。過去一家品牌店鋪販售 Nike Air Jordan 1「不得轉售」系列時,便祭出別於抽籤模式的入手規則,要求鞋頭們穿著「不得轉售」,做伏地挺身讓你楦頭有皺折才能購買。因為店家認為,既然無法喝止那麼就倚靠這方法削減所得轉售商的利潤。

說回主題,雖然我們無法評斷,Concepts 的店長是否「純屬個人作為」,可以筆者私心來說,倒是希望抽選聯名球鞋時有些「特別的實際體驗」,畢竟現在登錄會員再輸入電子信箱抽選些許無趣,因為儘管入手開心,但感覺並不會留於心中長久。當然,這只是站在喜愛單品的角度上的說法,倘若是想轉售賺外快的人並不試用。

就像是當初 Sachs studio 和 Nike 特別規劃「堅持遊戲」,完成 Space Camp 課程的人就享有優先購買 Mars Yard 2.0 得機會,因起初 Sachs 從 2005 年開始便遵照著 Pat Manocchia 五項運動守則「硬舉、跨步、引體向上、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透過一系列的身心靈元素來完善生活日常,這即是為了獎勵有「自我意志得人」所給予得獎勵。既能使鞋頭獲得別緻的親身體驗,更能在上腳時能想起這段特別的過往。

最後,各位希望品牌能釋出什麼樣的販售方式呢?不妨留言與我們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