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真·亞洲一哥?八村壘命中關鍵三分,拿下日本球員在 NBA 季後賽首勝!球迷熱議:「日本壘哥真滴強阿」

八村壘受到隊友鼓勵。(圖/翻攝自ClutchPoints)

莫非今年真的是日本 NBA 元年!?在渡邊雄太於暴龍拿到正式合約後,在巫師隊效力的八村壘,現在也拿到了日本人在 NBA 季後賽的首勝,賽後還獲得球隊兩大球星 Russell Westbrook 和 Bradley Beal 的稱讚。

被球迷戲稱「日本壘哥」的八村壘,是未來日本籃球的希望,過去林書豪在 NBA 引領了「林來瘋」,姚明和易建聯等人在美國職籃也都曾經輝煌過,但日本球員在此似乎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成就,因此球迷們都對他寄予厚望。

在季後賽首輪的賽事中,巫師在 G4 終於以 122 : 114 擊敗 76 人,八村壘在這場比賽中表現出色,總計 12 投 8 中,得到 20 分、 13 籃板,末節更是連得 5 分幫助球隊鎖定勝局。

賽後受訪時八村壘表示,「你知道的,我們 0 : 3 落後,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就是要努力打球,保持侵略性,我就是努力在攻防兩端保持侵略性,而作為一支球隊,我認為我們今天團結一致,這就是我們贏球的原因。」

至於那顆關鍵三分球,八村壘把功勞歸給 Beal ,「他的傳球很棒,他吸引了 2 、 3 位防守球員,我在底角獲得了空位機會,他相信我、傳球給我,我必須要自信出手。」

Westbrook 在賽後稱讚小老弟,並說如果他保持信心,球隊就可以打得非常出色,而 Beal 更是直言希望他能繼續保有侵略性,「我認為他就是投入到比賽的各個方面,這讓他在進攻端充滿信心,一旦看到一個球進,他整場比賽都手感火熱。我們的任務就是順下時找到他,我今天也找到了他幾次,他把握住了投籃機會。」

八村壘。(圖/翻攝自Wizard Nations)

而球迷看到他的表現,賽後也不吝給予掌聲,「壘哥真滴猛」、「真。壘哥 亞洲一哥」、「現在日本男籃可能比韓國中國都強」、「不愧是大日本帝國」。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