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疫情嚴峻照發保險套惹民怨! 東奧籌委會:僅供選手紀念非使用

2020 東京奧運因 Covid-19 肆虐延至今年夏天,然而日本疫情依舊嚴峻,即使國內外反彈聲浪大,國際奧委會(IOC)和日本政府及冬奧籌委會仍堅持於 7 月如期舉行,官方陸續祭出相關防疫規範想安民心,如今卻有媒體報導指出,東奧不但允許運動員在選手村喝酒,還照舊發保險套,恐造成防疫破口,引發日本民眾群起撻伐。

今年 2 月,國際奧委會公布第一版防疫指南,包含各國代表團須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所有運動員入境日本後,必須每四日篩檢一次。為避免飛沫傳染,大會要求民眾觀賽時只能拍手不能開口,但指南中並未強制選手打疫苗,也未要求選手入境需隔離 14 天,當時便引發民眾疑慮。

疫情當頭,東奧依傳統提供保險套惹民怨。(圖取自 IOC 官網)

如今,據《東京體育》指出,東奧允許運動員在選手村飲酒,也會依照慣例提供 15 萬個免費保險套給選手,東奧為避免過多的肢體接觸擬訂防疫措施,卻堅持遵循傳統,做出可能會造成破口的決策,讓日本民眾氣得痛批「東奧簡直是瘋了」、「照這樣下去,日本可能會毀滅」,也被質疑「假如東京奧運會因此發生群聚感染,誰該承擔責任?是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還是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還是日本首相?」

對此,東奧籌委會表示,選手村內不會販賣酒精飲料,但選手可以自備酒水,至於保險套只是供選手紀念,並非在選手村內使用。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