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老梗無敵!你絕對會在《怪獸大學》發現些回憶的!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Monsters-University_08

Monsters-University_07

 

這就是美國大學的定番設定啊!不管在哪個地方,好像大學就應該長得這樣,發生那些事情,而且不論在如《變形金剛2》這種科幻片,或是《驚聲尖叫》這類恐怖片,背景基本上都差不多啦。這類的大學文化,似乎還真只有美國比較多。

 

校隊絕對要穿上帥氣的隊服(尤其是外套),住宿舍的一定要用印上學校logo的馬克杯,甚至房間要掛上學校的三角旗。這就是美國流行文化的一部分,要知道,前陣子正式在台灣開幕的BEAMS,當初就是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是UCLA啦)的學生宿舍形象,打造出創業的那間服飾店啊。台灣人或許比較不熟悉,不過沒關係,從小到大我們看過太多的影集跟電影了,完全不會陌生的啊。只是,或許有些暗梗,可能會抓不太到啦,但無損於看《怪獸大學》的樂趣。

 

預告片裡面用了兩首歌,一首是Motley Crue(克魯小丑)的〈Kickstart my heart〉,另外一首是Andrew W.K.的〈Party hard〉,基本上給人的感覺就是喝酒!辣妹!開趴!當然老美在行銷上很厲害,光這兩首歌就足以勾起許多中年人,年輕時開趴的回憶了,即使放在普通級的動畫片,依然非常match啊。

Monsters-University_04

Monsters-University_02

 

喔對了,前面有提到動畫師們總喜歡在片中,投射些自己的影子,在《怪獸大學》片中奈特教授的課堂,是在A113教室上課,其實這是動畫師們的暗梗;因為在加州藝術學院,動畫課就是開在A113教室,所有皮克斯出品的作品,或多或少都有提到A113耶。

 

ㄟ…別忘了,《怪獸大學》是皮克斯迪士尼的片子,看完跑字幕的時候,先別急著走喔,就算想尿尿也先忍著,別說我沒提醒你。

 

 

《怪獸大學》招生廣告

 

《怪獸大學》預告1

 

《怪獸大學》預告2

 

Gregory Wu
曾經在唱片公司跟雜誌社工作,目前也還是在媒體圈服務,雖然有接觸到電影、音樂等娛樂內容,但總是會把些「什麼鬼」牽連在一起;自己覺得有趣,有些朋友也覺得有趣,不敢自稱是影評,純粹喜歡跟人分享交流看電影的趣味性。看電影嘛,WHY SO SERIOUS?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