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出門也能買醉!5款經典調酒 DIY 在家簡單調,居酒屋必備、最愛款都有

防疫在家很悶嗎?現在小編就來分享 5 款在家也能簡單 DIY 的經典酒譜,利用便利商店、超商就能取得的材料,幾分鐘內就變出一杯調酒,不論是宅在家小酌,或是解解想去酒吧的癮都很適合!快備著以下的材料一起開喝吧!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禁止飲酒※

1. 莫希多 Mojito

莫希多無疑是一款很好入門的調酒,清涼的薄荷、沁鼻的通寧水,搭上酸香十足的檸檬,這樣沁涼酸甜的一杯調酒也相當適合炎熱的夏天。以 45ml 的蘭姆酒加上些許現榨的檸檬汁、一小匙砂糖,再將薄荷葉搗入液體中,最後再將氣泡水加至滿杯,一杯入口保證暑氣全消。

這杯沁涼酸甜的莫希多,相當適合炎熱的夏天。(image IG@sesame_oil_chicken_soup
  • 材料:蘭姆酒45ml、檸檬汁20ml、砂糖2匙(糖漿20ml)、氣泡水、薄荷葉
  • 作法:
    (1)在杯中加入蘭姆酒、檸檬汁、砂糖和薄荷葉
    (2)用身邊可得的器具搗碎薄荷葉(散發出薄荷香即可)
    (3)再加入冰塊、氣泡水至滿杯即可

2. 莫斯科騾子 Moscow Mule

莫斯科驢子可以說是伏特加為基酒的調酒中,最為順口的一款了,以伏特加、檸檬汁的搭配,更能凸顯伏特加的風味,再依照自己喜歡的薑味比重去調整薑汁汽水的多寡。如果家裡有銅色馬克杯,不妨拿出來承裝看起更有「莫斯科騾子」的味道呢!

莫斯科驢子可以說是伏特加為基酒的調酒中,最為順口的一款了。(image IG@sesame_oil_chicken_soup
  • 材料:伏特加60ml、檸檬汁15ml、薑汁汽水90ml
  • 作法:
    (1)在杯中加入伏特加、檸檬汁,均勻攪拌
    (2)再加入冰塊、薑汁汽水至滿杯即可

3. 琴通寧 Gin Tonic

琴酒加上通寧水,一款既經典又絕配的組合,以杜松子的風味伴隨著微苦又沁爽的通寧,一入口腔迴盪出滿滿的草本、檸檬清香,簡單清爽,酒精濃度相對也不會太高。想要追求更沁涼口感的話,建議將酒杯先放進冷凍庫冰鎮數分鐘,保證滿足你想要的凍涼感。

杜松子的風味伴隨著微苦又沁爽的通寧,一入口腔迴盪出滿滿的草本清香。(image IG@yoki.bar
  • 材料:琴酒60ml、通寧水100ml
  • 作法:
    (1)拿出放在冷凍庫的杯子,並加入些許冰塊
    (2)在杯中倒入冰鎮好的琴酒
    (3)接著沿杯倒入通寧水即可完成

4. 高球(深水炸彈)HighBall

最常在派對、居酒屋上見到的 HighBall,對於想要感受威士忌那濃郁泥煤味,卻又不想要過於負擔的同時,這款名為「深水炸彈」的調酒就是最好的選擇。以威士忌兌蘇打水 1:4 的黃金比例為主,入口後不僅保留了威士忌強烈的香氣,也不失整體的清爽感。

Highball不僅保留了威士忌強烈的香氣,也不失整體的清爽感。(image IG@yoki.bar
  • 材料:威士忌25ml、蘇打水100ml
  • 作法:
    (1)將威士忌倒入杯中
    (2)放入大約8分滿的冰塊
    (3)沿杯倒入蘇打水後即可完成

5. 瑪格麗特 Margarita

堪稱龍舌蘭調酒中的經典霸主「瑪格麗特」,基本材料就是由龍舌蘭、橙酒、檸檬汁 3 種元素組合而成,分別以 30ml、20ml、15ml 即可完成,講究的話可以再將隨手可得的鹽巴塗抹在杯口上,一方面讓口中的鹽味更帶出基酒的香氣,再來是拍起照看起來也比較專業呢。

堪稱龍舌蘭調酒中的霸主「瑪格麗特」,基本材料就是由龍舌蘭、橙酒、檸檬汁3種元素。(image IG@yoki.bar
  • 材料:龍舌蘭35ml、橙酒20ml、檸檬汁15ml、鹽巴(可省略)
  • 作法:
    (1)將冰鎮好的酒杯沿杯口抹上鹽巴
    (2)將龍舌蘭、橙酒、檸檬汁、冰塊均勻混合
    (3)濾掉冰塊,並倒入杯中即可完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