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史上首位墨西哥 UFC 冠軍! Moreno 創造歷史興奮灑淚擂台,「我為了準備這比賽大概會折壽 3 年!」

Brandon Moreno奪冠。(圖/取自ESPN MMA)

周末舉行的 UFC263 又寫下了一個里程碑,年僅 27 歲的「娃娃臉殺手」 Brandon Moreno 擊敗了 Deiveson Figueiredo ,成為新任的蠅量級冠軍得主,這也是墨西哥史上第一位 UFC 冠軍。

Moreno 在剛出道時就是天賦很被看好的選手,前 3 場賽事擊敗了兩位當時排名前 10 的選手,技驚四座。這場比賽中他一直壓制著 Figueiredo ,並且在第 3 回合成功使出裸絞,讓對手拍地降伏,贏得比賽。

賽後寫下歷史的 Moreno 對於自己能提升墨西哥在 MMA 運動中的地位感到驕傲。「我無法相信我做到了,這個時刻太特殊了。我總是和周圍的人開玩笑說我會成為墨西哥的第一個 UFC 冠軍,但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我在場上哭泣是因為這是一種來自於我心底的情感。」

「為了贏得這條腰帶,我訓練得非常艱苦,我已經從事這項運動15年了,我的職業生涯也已經有10年了。這個特殊的時刻不僅僅是對我自己而言,也是對這些年來我身邊所有支持者的一種獎勵。」 Moreno 這麼說道。

Moreno 為了這場比賽,進行了 6 個月的魔鬼特訓,這一切的努力也在今天取得成果,他笑說這樣的磨練可能會讓自己折壽,「這次備戰可能會讓我的生命縮短3年,但我一點都不在乎。現在我贏得了冠軍腰帶,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自己現在的感受。 」

「成為墨西哥歷史上的首位UFC冠軍是我職業生涯的主要目標之一。當然,我很尊重 Cain Velasquez 和 Henry Cejudo 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他們也為墨西哥貢獻了很多。..他們讓MMA運動在墨西哥的影響力上升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但我出生在蒂華納,我在那里長大,在那裡上學,我是真正的土生土長的墨西哥人。」 UFC 近年來一直在大力發掘拉美裔的格鬥新秀,如今 Moreno 順利奪冠,未來這塊市場一定會更加倍受關注。

Source:UF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