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ike 2011冬季慢跑Shield Pack系列 給你全方位保護

 

冬季跑步,要注意三件事情,分別是:

1.下雨:身體在淋雨後,體溫流失的速度比一般情況還要快2倍。

2.黑暗:高反光的裝備可以增加在黑暗中被看見的距離4倍遠。

3.寒冷:在被白雪覆蓋的路面跑1英哩比在正常路面要多耗費一分鐘。

 

 

冬季很常帶來雨水

在雨天跑步,穿的衣服越少,降溫效果越明顯;暴露的皮膚面積越多,皮膚表面匯出的熱量也就越多,這會導致體溫下降的速度更快。如果你在室外且低溫降雨的環境中跑步,例如攝氏5度時,你的衣服被淋溼了,那麼你身體損耗熱量的速度比身體乾燥時要快一倍。

 

《在雨中跑步應注意》

1. 穿著輕便、透氣的多層衣服,並在外面套上防水的外套,避免不是吸溼排汗的服裝(例如棉質衣服),它們會因吸水而變得非常潮溼和沈重。

2. 經常跑步的人建議戴一個帽子,防止雨水濺入眼睛,保持臉部乾燥。

3. 潮溼的衣服會讓你感到寒冷,也會加劇摩擦。在易受損傷的部位如胸部、大腿內部、腋下、脖子或領口處和任何穿戴裝備可能摩擦到的地方塗上外用潤滑油或者凡士林。

4. 當你需要額外的跑步動力時,尋找任何對你適用的方式吧,無論是一段悠揚的旋律,還是通過食物補充能量,像是一條巧克力棒。

5. 當天氣潮溼、溫度較低或起風時,應在室內做好熱身活動。無論是原地跑步、跑步上下樓梯或者進行一些動態動作例如衝刺、蹲跳或者擺腿動作,都可以得到熱身效果。這樣,你就可以為戶外跑步做更加充分的準備,進入跑步狀態所需要的時間也就更少。

 

《跑步後須注意》

儘管寒冷的天氣不會直接影響你的免疫功能,但訓練過度而導致體溫下降容易讓你染上咳嗽和感冒。所以你需要格外照顧好自己,跑步後快換上一套乾爽的服裝,讓自己儘快暖和起來。

Nike Vapor Flash Jacket              NT$ 10,980

【INFO】

‧Nike Vapor Flash 夾克採用了聚酯斜紋分層面料,在黑暗中的發光強度為400燭光,著實令人讚嘆,在低照明條件下,完全可以實現360度可見效果。

‧如果不需要如此高的可見度,這款兩面夾克還可以翻過來,露出暗沉時髦的黑裡。

‧為了使跑步中分心的機會最小化,運動袖口設計迎合了臂膀的運動幅度。

‧擁有內置眼罩的跑步款帽子可以遮擋臉部與頭部。

 

Nike LunarGlide+ 3 Shield        NT$4,550

【INFO】

‧Nike LunarGlide+ 3 Shield具有優越的穩定性,非常柔軟的緩衝設計和安全性,以保證步伐平穩,其輕質、靈活和透氣的鞋身也提供了強大的支撐力。

‧鞋墊中Lunarlon泡綿的運用,提供極佳的舒適性、優越的緩衝性。協助慢跑者解決過度內旋問題,大幅提升穩定性及緩衝能力。中足束帶的創新型設計有力地改善了舒適度與支撐力。

‧Nike LunarGlide+ 3 Shield的中底設計強調了保暖效果,在雙腳可能受潮的情況下顯得極為重要。鞋底的深槽和綠色橡膠吊耳設計(男女鞋款的剪裁並不相同,以突出跑步風格的性別差異)可以保持步態的效率和步伐的穩固,尤其是在溼滑的環境中。易於清潔的防水鞋面意味著你不用擔心躲避泥濘的水塘。高度的反光性能可以保證在極其昏暗的條件下,你仍然可以為別人看見。

 

 

冬季的白天很短暫

冬天在黑暗中跑步常常難以避免。因此,對於跑者來說最為重要的事情是讓別人看見自己,尤其是在交通繁忙、車水馬龍的城市。

 

《在夜間跑步應注意》

1. 應選擇手臂部位和腿部而不是背部或軀幹上有反光條的衣服,因為這些身體部位處於運動之中,讓你更容易被經過的人看見。

2. 儘管白色和暗白也具有反光效果,它們反射光的效率較低,我們應該要讓光能夠直接反射回去,所以盡可能穿上具有高能見度材質的衣服。

3. 在光線足夠的地方跑步可以降低風險。

4. 如果你比較愛冒險的話,請戴上頭燈增加照明。

5. 盡量跑在你熟悉且已知路況的路線,盡量避免像是濕滑、車痕較深的路段、鐵路及有其他障礙物的路段。

Nike Vapor Flash Jacket              NT$ 10,980

【INFO】

‧Nike Vapor Flash 夾克採用了聚酯斜紋分層面料,在黑暗中的發光強度為400燭光,著實令人讚嘆,在低照明條件下,完全可以實現360度可見效果。

‧如果不需要如此高的可見度,這款兩面夾克還可以翻過來,露出暗沉時髦的黑裡。

‧為了使跑步中分心的機會最小化,運動袖口設計迎合了臂膀的運動幅度。

‧擁有內置眼罩的跑步款帽子可以遮擋臉部與頭部。

 

Nike Free Run+ 2 Shield              NT$3,750

【INFO】

‧鞋面的網格設計加入了反光材料,以在低照明條件下最大化地增加可見度,最適合白天時間較短的冬季,在黑暗中一樣能清晰可見其反光效果。

‧在這次全新設計中,也Nike模擬了足部的解剖結構,提供了支撐效果。

‧專業防水塗劑(DWR) 處理的材料和緊織的網格,將雙腳絕緣於雨水和寒冷之外,也維持了透氣性與靈活性。

‧Nike Free球鞋系列及其自然運動技術重新詮釋了跑鞋的設計,這款跑鞋是清晨和夜晚跑步的最佳夥伴,Nike Free Run+ 2的自然運動效果為你提供了所有形式的保護,在黑夜中成為前進的最佳後盾。

 

冬季挑戰寒冷

合適的穿著讓你在跑步時,能戰勝寒冷,維持身體的溫暖,達到保護的效果。

《在寒冷中跑步應注意》

1.多層次穿衣是一條黃金定律,原因有兩個:首先,它將空氣阻擋在衣服的夾層中,加強了隔絕效果。第二,它方便你在跑步中通過添加或減少衣服來調節體溫。

2.選擇透氣、輕便、排汗效果好的布料,而不是棉質所製;棉質布料會吸收水分和汗水,導致衣服底層變得潮溼沈重,進而摩擦你的皮膚。

3.選擇穿衣服的標準應該是比實際氣溫高7度,因為開始跑步後你的身體會迅速升溫。

4.保證你的四肢,包括雙手、雙腳和頭部非常舒適。一頂帽子,一副手套和一雙暖和的慢跑襪是冬季的必需品。

5. 如果天氣特別寒冷,隨著你吸入空氣,喉嚨像「燃燒」一般疼痛,嘗試在鼻子和嘴上圍一條圍巾,可以溫暖和溼潤空氣,或者穿一件帶有內置面罩的夾克。

Nike Element Shield Max Jacket     NT$5,280

【INFO】

‧輕質款的Nike Element Shield Max 夾克是霜降天氣戶外運動保持溫暖和乾燥的首選服裝。

‧創新性地採用了防風、防水、同時不失透氣性的Storm-FIT 10布料,在背部中部、低袖處和服裝上部與Nike Dri-FIT針織布料接合。Nike Dri-FIT針織布料是一種柔軟的高科技面料,有助於排汗和減少汗水對身體的貼合。

‧可拆卸的帽子、保持溫暖和濕潤空氣的面罩和拇指孔,誇張的下擺還可以保護身體的脆弱部分不受暴露。

‧連結縫隙非常平滑、舒適,降低了摩擦的風險,減少透過衣服的冷空氣量。

‧這款時尚的夾克包含了反光元素,保證了在天黑之後和清晨從各個角度都可以為他人所看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