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誰說小眾就不香?一同盤點 ASICS 與各國設計師品牌的經典聯名,每個系列都超級值得收藏!

如果說 10 年前的球鞋市場是 NIKE 與 Adidas 兩大球鞋龍頭品牌的爭霸戰,10 年後的今天球鞋市場絕對是群雄爭霸的盛事局面,除了話題不斷的 New Balance,PUMA 的高端設計師支線 PUMA Select 也持續端出亮眼的設計與驚喜的聯名系列,而要說到近期受到眾多潮人關注與追捧的球鞋品牌,絕對非來自日本的運動品牌 ASICS 莫屬了,除了將經典的復古款式帶回大眾視野,更是與眾多優質品牌與設計師帶來前衛時尚的亮眼合作,今回,就讓編輯帶你回顧近期 ASICS 帶來的聯名合作吧!

ASICS x Kiko Kostadinov

要說到 ASICS 最為成功也是成功將 ASICS 推上話題浪尖的合作,絕對非擅長解構重組設計的保加利亞籍新銳設計師 Kiko Kostadinov 莫屬,除了以拿手的解構元素與前衛的設計語言從 2018 年春夏至今帶來多個聯名系列,更是顛覆傳統聯名系列多以原有的款式創作的合作模式,為 ASICS 打造多個專屬鞋款,每款也是一上架就秒完售,早期的聯名系列如今更是一雙難求,縱然有人在二手市場以高價釋出照樣秒售,可見 Kiko Kostadinov 的驚人魅力。

圖片來源:ASICS SPORTSTYLE 官方Instagram

ASICS x Andersson Bell

相信許多讀者應該對韓國時裝品牌 Andersson Bell 相對陌生,Andersson Bell 以打破性別差異的中性風格為主,以韓國視角利用剪裁與線條詮釋北歐的極簡美學。在 2021 春夏與 ASICS 的聯名以復古跑鞋 GEL-1090 為題,以三副鞋帶相互交織的前衛設計亮點最為人所知,以大膽狂野的外觀,揉和了現代時裝與前衛動感的運動氛圍,展現 ASICS 與 Andersson Bell 雙方品牌獨有精神,鞋款發售當日便被一掃而空,可見 Andersson Bell 在台灣的熱度絕對不容小覷。

圖片來源:ASICS SPORTSTYLE 官方Instagram

ASICS x Vivienne Westwood

除了與前衛設計師品牌合作,ASICS 也持續與歷史悠久的經典品牌合作嘗試碰撞出新火花,與英國品牌 Vivienne Westwood 的多次聯名便可窺知一二,除了 2021 最新的 GEL-KAYANO 27 LTX 系列滿滿的未來元素,從 2019 年春夏開始皆以不同的元素與主題展開每一次的聯名合作,而最讓編輯印象深刻的便是靈感取自 Vivienne Westwood 1982 秋冬系列上的 Sack Shoes(麻袋鞋)的 GEL-KAYANO 26,以網布包覆鞋頭並利用一條鬆緊帶調整鬆緊,強烈視覺與傳統跑鞋碰撞出了強烈的存在感,實在難忘。

圖片來源:ASICS SPORTSTYLE 官方Instagram

ASICS x ATMOS x Sean Wotherspoon

於 2017 年 NIKE AIRMAX DAY 因設計 Nike AirMax 1/97 而大放異彩的洛杉磯選貨店 Round Two 主理人 Sean Wotherspoon 聯手日本球鞋店鋪 ATMOS 同樣與 ASICS 帶來精彩的聯名合作。本作以 ASICS 經典的 GEL-LYTE™ III 為藍本,以 1984 年的洛杉磯奧運與 2020 年的東京奧運為主題,配上 Sean Wotherspoon 拿手的燈芯絨拼接,鴛鴦配色與可替換的 logo 巧思,造就了細節滿點極具收藏價值的聯名合作。

圖片來源:ASICS SPORTSTYLE 官方Instagram

ASICS x F/CE. x COSTS

而要說到近期 ASICS 的重磅聯名合作,就不能不提到與日本機能時裝品牌 F/CE. 與中國選貨店鋪 COSTS 三方聯名的 GEL-FUJI TRABUCO 9 了,本作以中國南方的粵式建築結構線條為設計靈感,打造蘊古典與越野兼具的沙棕色版本,並搭載 GORE-TEX 防水面料,完美貼合中國南方將於頻繁的氣候與 F/CE. 企圖打造無論何時都能使用的日常工具的品牌風格,佐以抽繩繫帶俐落詮釋鞋,打造兼具古典風情與戶外機能風格的全天候鞋款。

圖片來源:COSTS

編輯後記

隨著科技與時代的進步,除了不斷主打情懷的復刻球鞋,消費者與鞋頭們的眼光也轉向高端精品與獨立的設計師品牌,也促使品牌將觸角這些小眾品牌與其合作,與其激盪出不同火花,在創造出更多熱賣款的同時也為品牌賺進更多業績,ASICS 就是近年品牌轉型十分成功的案例之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