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從電影看出端倪,經典牛仔褲穿搭!

要說牛仔褲之所以在現今服裝市場中佔了如此重要的一席,不得不提到美國好萊塢電影的推播,因應各角色所衍生出牛仔褲的個性,無疑是相輔相成的關係。這裡,我們將以六部經典電影中的人物角色,來詮釋屬於各世代不同的牛仔褲性格。

 

 

Jeans Issue:Start From The Movie.

牛仔褲性格:從電影看端倪

 

jeans

 

 

Movie_1:The Wild One (飛車黨)

年代_1953/導演_Laslo Benedek/主演_Marlon Brando

風格:叛逆不羈的偶像時代/褲型:經典低腰直筒

此片以真人真事改編,時代背景約在二戰後,關於一支美軍航空兵大隊解散後,失業的飛行員跨上了軍用哈雷摩托車進城造反的故事。身為摩托車公路片的始祖,這也是第一部反映美國非法機車團隊的電影,直接的反映了當時二戰後美國青年好鬥、 乖戾、陰鬱且極度渴望得到社會認同的形象,被認為是喊出了美國青年一代的心聲。

the-wild-one

片中由白蘭度飾演的Johnny,其著用的One Star騎士皮衣、牛仔褲、白色素T、皮扣機車靴,更是樹立了當時年輕人叛逆不羈的形象。

List_NAKED & FAMOUS 素色白T NT.4450/Authentic Union Made,Schott One Star Perfecto經典騎士皮衣,NT.19500/Authentic Union Made,FUCT SSDD系列丹寧工作褲 NT./FUCT,Faith 古著ENGINEER CLUB機車靴 NT./faith,New York Hat 軍帽 NT.1800/FLOW,B-SIDE 雙線皮製騎士手套 NT./B-SIDE

 

 

Movie_2:Rebel Without A Cause (養子不教誰之過)

年代_1955/導演_Nicholas Ray/主演_James Dean

風格:反傳統教條的率性/褲型:藍色單寧

故事背景設定同樣在二戰後的青少年課題,在無法透過家庭及同儕間認同的心靈下,成長階段裡往往透過一些暴力的行為來證實自己的存在及成長,藉由青少年時期的反叛來反映親子關係的經典名作。

rebel-without-a-cause

作為一部經典名作來講,此片以悲劇結尾的方式,更是讓少年及父母值得深思的一個課題。詹姆士迪恩,相信多數人對這名字一點都不陌生,片中吉姆的那身紅色夾克、白色素T、牛仔褲的行頭,對50年代的美國青少年來說,是一個世代icon。

List_NAKED & FAMOUS 素色白T NT.4450/Authentic Union Made,Lee 經典藍色牛仔褲 NT.7980/昇曜,N/A 紅皮騎士夾克/總編私物,THURS X George Cox 聯名款機車靴 NT.12500/THURS

 

 

Movie_3: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虎豹小霸王)

年代_1969/導演_George Roy Hill/主演_Paul Newman, Robert Redford

風格:來自美國西部/褲型:丹寧歷史的源頭

要說牛仔褲的經典,怎麼能不提到西部片?!虎豹小霸王又名神槍手與智多星,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60年代西部片,由勞勃瑞福與保羅紐曼飾演兩個著名的火車大盜,在美國西部橫行霸道的故事。

batch-cassidy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美國精神,帶出了兩個主角儘管鋌而走險,卻有走上了這條路就有覺悟的準備。談到西部片的衣著,多不離牛仔背心、西裝外套、襯衫、皮帶等我們看到的那樣。此處,我們講發源自美國西部的牛仔褲,拿西部片來說不正是剛剛好!

List (Left) _OUR LEGACY 米卡其色長袖襯衫 NT.7680/Hotel V,11 AFTER 11 燈芯絨西裝外套 NT.3980/FLOW,Carhartt 軍綠色直筒褲 NT.3680/Carhartt,Yuketen 黑色軍靴 NT.21000/Hotel V,HTC 手工皮帶 NT.12500/THURS

List (Right) _Carhartt 淺咖啡長袖襯衫 NT.2980/Carhartt,START FROM ZERO 卡其色丹寧背心 NT./faith,Nigel Gabourn 牛仔布西裝外套 NT.18200/Hotel V,Carhartt 原色牛仔長褲 NT.4980/Carhartt,HTC 手工皮帶 NT.12500/THURS,faith 古著皮鞋 NT./faith,N/A 牛仔帽/攝影師私物

 

 

Movie_4:Nowhere Boy (搖滾天空)

年代_2009/導演_Sam Taylor-Johnson/主演_Aaron Johnson

風格:散發英國青年味道/褲型:反摺小直筒

故事開始於1955年的英國利物浦,15歲的藍儂還沒組成披頭四的時期,根據藍儂同母異父妹妹所寫的英美暢銷回憶錄改編。劇情並非完全圍繞在音樂上,透過藍儂的成長階段,歷經音樂、夢想及家庭問題所架構而成。撇開少年叛逆的故事來看,當藍儂遇上保羅麥卡尼!喔,這兩個音樂天才的結合,想必也只有在電影中追憶了。

nowhere

電影中藍儂一襲的英倫紳士樣,必備的粗框眼鏡、牛津皮鞋到長版大衣,再穿上一條直筒牛仔褲,Oh !This is England!

List _Calvin Klein 藍色格子長袖襯衫 NT.4680/Calvin Klein,Haversack 黑色燈芯絨長大衣 NT.26400/Hotel V,Carhartt Buccaneer低腰原色直筒褲 NT.3280/Carhartt,Knives & Ketchup 馬臀皮牛津鞋 NT.26800/THURS,pls.pls. 賽璐璐系列黑框眼鏡 NT.6900/永三

 

 

Movie_5:8 Mile (街頭痞子)

年代_2002/導演_Curtis Hanson/主演_Eminem

風格:曾經的嘻哈樣/褲型:垮至大腿的垮褲

故事發生在1995年的密西根底特律,片名 8 mile 則是一條區隔黑人與白人居住區的道路,綜觀嘻哈史上饒舌歌手幾乎可以說是黑人的天下,而開創白人饒舌年代先驅的人非阿姆莫屬。此片算是阿姆的半自傳電影,以阿姆所飾演的兔子來表述年輕人對於自我的認同及現實的掙扎,以及當時間種族間的藩籬是多麼的根深蒂固。

8mile

看著電影,你是否回憶起曾經寬鬆的大T、連帽外套以及垮到不行的垮褲時期,如果要挑一個經典的嘻哈代表人物角色,就只有阿姆了。

List _Carhartt 字母短T NT.1580/Carhartt,Carhartt 淺灰色連帽外套 NT.3680/Carhartt,Carhartt 丹寧牛仔工作外套 NT.7480/Carhartt,Dickies 深色寬版直筒褲 NT.1780/Dickies,Carhartt 素色logo毛帽 NT.680/Carhartt,Timberland 基本款黃靴 NT.6900/Timberland

 

 

Movie_6:Tainspotting (猜火車)

年代_1996/導演_Danny Boyle/主演_Ewan Mcgregor

風格:曾經的嘻哈樣/褲型:垮至大腿的垮褲

Lust for life,片中開頭主角瑞登在街頭奔跑的戲碼中,放的正是龐克教父Iggy Pop的這首歌。Lust for life阿!對於猜火車這片來講再貼切不過,反觀他們的放縱生活底下的所作所為,同樣是在追求生命中的另一個寄托。電影環繞在一群年輕人青春荒唐的歲月,以毒攻毒的反面教材用創新迷幻的手法來作為整片的主軸。

trainspotting

飾演主角馬克的伊旺麥奎格,一身緊到不行的裝扮踏上髒髒的converse,再來一條緊到不行的牛仔褲,整片無疑是緊身牛仔褲的最佳代表電影。

List _Revolution 鵝黃色短袖T NT.1680/Hotel V,Lee Riders窄版長褲 NT.3980/昇曜,NAKED & FAMOUS 迷彩長袖襯衫 NT.4450/Authentic Union Made,N/A converse/資深主編廷廷私物

 

 

【editor & project_LIG/photo_KUNI/visual_KIWA/make-up & hair_KUO WEI TSENG/model_康祥(多利安)/style_Y.J】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