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最恥辱的一敗! KD 慘遭遮天大帽,美國隊 3 分之差敗給奈及利亞!隊史首次輸非洲隊...

奈及利亞擊敗美國。(圖/翻攝自NBBF推特)

美國男籃現在連贏非洲隊都有困難了嗎?在今天面對奈及利亞的比賽,他們終場以 87 : 90 吞下敗仗,這也是他們國家隊有史以來首次輸給一支非洲球隊,可說是山姆大叔恥辱般的一戰。

去年在世界盃先後輸給澳洲、法國、塞爾維亞,最終只拿到第 7 名的成績,當時美國還可以說是徵召不利,但這一次連 KD 都選擇在季後馬上投入訓練,因此他們完全沒有藉口了。

本場比賽,美國在對方強硬的防守下毫無辦法, Kevin Durant 甚至在試圖灌籃時被 Precious Achiuwa 給賞了一個大火鍋,相當難堪。末節 Zach LaVine 兩罰不中,奈及利亞掌握住籃板,也拿下最後勝利。

在 1992 年巴塞隆納奧運徵召 NBA 球員參加國際賽以來,美國隊在僅僅只輸過  11 場有紀錄的比賽。但那支擁有無敵統治力的球隊已經一去不赴返,現在很多球隊都能對他們造成威脅。

賽後領軍奈及利亞的主帥 Mike Brown 表示,「比賽已經結束了,本場比賽對於我們想要取得的名次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但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很不錯的勝利。我認為此前沒有一支非洲球隊能夠在熱身賽或正賽中擊敗美國隊。我們正努力為奈及利亞和非洲大陸提供一些動力。這個更為重要。」

而「波總」 Gregg Popovich 賽後則是說自己甚至希望美國隊在這場輸球,好得到一點教訓,「某種意義上,我很高興這件事發生了。如果我們不能吸取教訓那就毫無意義,這可能是這次熱身賽最重要的事情。」

Source:FI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