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奪台灣奧運首銀創歷史!「柔道天菜」楊勇緯惜敗日本高手,裁判爭議黃牌引鄉民不滿:「輸給主場優勢」

關鍵犯規落敗!我國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東京奧運殺進到男子 58 公斤級柔道冠軍戰,並和日本高手高藤直壽進行對決,但最終卻被判定落敗,不過獲得銀牌也已經是中華隊史上最佳成績。

楊勇緯本次奧運首輪輪空,16強戰對上保加利亞選手 Yanislav Gerchev 鏖戰到黃金得分制,靠關鍵「一本」壓制取勝,之後在 8 強戰他直接壓制荷蘭選手 Tornike Tsjakadoea 晉級。

四強戰面對法國好手 Luka Mkheidze ,楊勇緯陷入苦戰,兩人纏鬥到黃金得分制,他終於在 5 分 21 秒時抓到了破綻,直接「一本」對手,晉級到冠軍戰。

此刻楊勇緯已經締造歷史,過去台灣在奧運柔道項目最佳成績,是里約奧運時連珍羚拿下的第 5 名,楊勇緯在最後一戰前,就已經寫下了代表團歷史佳績。

金牌戰面對的是 3 界世界冠軍高藤直壽,上一屆里約奧運他拿下銅牌,本屆矢志要在家鄉雪恥。兩人在決賽廝殺的相當激烈,楊勇緯雖然逼到黃金得分制,但因領到第三張黃牌而落敗。

賽後高藤直壽喜極而泣,而楊勇緯則是很有風度的祝賀對手,但還是難掩落幕,竟直和教練走出場外,但也已經是「銀」得漂亮了。

賽後有不少台灣粉絲對於判決有些霧煞煞,紛紛為楊勇緯抱屈,「就是輸給主場優勢無誤」、「第二張黃牌到底怎麼來的?」、「完完全全是歷史性的一刻!」、「輸在裁判,不是輸在技巧有夠幹」。

Source:體育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