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數學博士 + 奧運金牌!奧地利學霸車手告訴你什麼叫「人生勝利組」,冠軍車隊聯手追她一個還被海放!

誰說博士學位和奧運冠軍不能兼得!?東京奧運女子自由車公路賽新科金牌得主 Anna Kiesenhofer 告訴你天才的能力是無極限的,這位奧地利出身的車手,奇蹟般的在號稱奧運「最難賽道」的東京奪冠,跌碎眾人眼鏡。

Kiesenhofer 並不是一名職業自由車手,課業程度相當好的他,過去畢業於劍橋大學,主修數學; 2016 年她在加泰隆尼亞理工學院獲得了數學博士學位,在那之後開始在瑞士聯邦研究所擔任研究員和講師。

雖然她過去就有在一些比賽拿過冠軍,但在此次比賽之前,其實沒有太多人知道 Kiesenhofer 的名字。更何況在 2017 年開始她就沒有作為職業車手參加過比賽了。

此次比賽,荷蘭車隊的 4 位選手早就已經擬定好比賽計畫,名將 Annemiek Van Vleuten 在超越眾家好手抵達終點時,以為自己獲得金牌還喜極而泣,結果沒想到 Kiesenhofer 在一分多鐘前就已經到了,將她擠下銀牌,爆出賽會至今最大冷門。

當賽後被問到這次賽會的計畫時,這位奧地利數學博士表示她自己規劃了一切,包括自學自行車、這次東京的比賽計劃——從營養、設備、訓練和戰術——完全是自己擬定的。

Kiesenhofer 靠著和其他選手互助,並在最後 40 公里開始獨自衝刺,戰勝世界級車隊的車手。故事實在太過夢幻,也有不少台灣自由車迷紛紛被她吸粉,直說:「消失的第一名,還是個不被看好的車手奪金好扯」、「學覇又世界第一」、「連車尾燈都看不到的博士」。

Source:國際奧委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