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華射箭男團又吃鍋貼輸韓國!但這一次鄉民不忍再嘴,「能當地球組金牌已經很強了...」

好想贏韓國啊!中華男團射箭隊今天射出一場讓人尊敬的比賽,無奈遇到現代后羿般的南韓隊,最終只能屈居銀牌,不過也已經平隊史最佳成績,堪稱是本屆「地球組」最球的三人了。

過去歷屆奧運,中華射箭隊共射下 1 銀 2 銅,包含 2004 年雅典奧運男團銀牌、女團銅牌,以及 2016 年里約奧運女團銅牌。

今天首戰對上屆銅牌澳洲,中華男團靠著加射回合以總回合比分 5 : 4 險勝; 8 強賽則是靠年僅 20 歲的湯智鈞連 3 回合射出 10 分箭,幫助團隊以總回合比分 5 : 1 擊敗中國,晉級 4 強。

四強戰面對荷蘭隊,小湯又再次站出來,首回合連 2 支 1 分箭,讓中華男團先下一城;雖然他第二回合失誤射出 8 分箭,但隊友也即時 Carry ,鄧宇成 10 分箭讓台灣聽牌,並且最終回何以 59 分的高分射進決賽。

決賽面對霸主男韓,中華隊好手已經發揮得非常出色,但 2 回合射出 58 分的高分,卻仍不敵南韓滿分 60 分的超變態準度,最終以積分 5 : 1 輸掉,相當可惜。

不過就算如此,拿到銀牌也已經是相當輝煌的成就,連一向嘴巴超酸的鄉民也知道對手厲害,紛紛祝賀表示,「跟金牌沒兩樣了,地球組最佳很讚了!」、「頂上之戰,很強了」、「對面是鬼 人類拿銀牌已經最好了」。

過去韓國囊括歷屆奧運 23 面金牌,而且相比男團,他們的女團更是達成了驚人的 9 連霸,前無古人,後也難有來者。還真的是獨立於地球之外的存在。

Source:體育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