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給別人玩了嗎?郭婞淳挑戰破自己的世界紀錄失敗,希望能再參加巴黎奧運!教練:她才用 9 成力...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 59 公斤級成功獲得金牌,在站上頒獎台的那一刻忍不住激動落淚,讓許多人為之動容。而對於粉絲來說最開心的,可能還是她在巴黎奧運仍有可能再次出征。

郭婞淳在 4 月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 59 公斤級,以抓舉 110 公斤、挺舉 137 公斤,總和 247 公斤,一舉奪下3金。目前抓舉 110 公斤、挺舉 140 公斤總和 247 公斤的三項世界紀錄都是由她保持。

不過郭婞淳這一屆的目標主要是奪牌,所以不用硬破記錄,只要穩穩地拿出正常的成績即可。這次北韓沒有派員來參加奧運,而大陸則是沒有選手報這個量級,因此她收下金牌機會相當高。

事實上,今天不僅全台都在關注,由於 59 公斤級是奧運新調整的量級,因此郭婞淳也有機會挑戰奧運紀錄。她也的確在抓舉第一次就完成了 100 公斤,第 3 次挑戰 103 公斤也成功,確定寫下奧運新紀錄。

之後由於對手公斤數不高,因此挺舉第一次郭婞淳從 130 公斤下修到 125 公斤,她也毫不費力的舉起,確定是拿下金牌。隨後她也放手挑戰奧運會紀錄, 133 公斤沒問題,接著第三把更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可惜 141 公斤未能舉起來,但榮耀已經都歸於她。

此役土庫曼選手  Polina Guryeva 屈居第二,拿下銀牌;而地主日本選手安藤美希子拿下銅牌,她在挺舉成功後,也激動的喜極而泣。

郭婞淳今天的表現,恩師林敬能賽後透露她其實只用了「 9 成力」,而挑戰世界紀錄失敗其實讓她自己相當嘔,也放話希望能參加下一屆巴黎奧運。

Source:體育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