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王「喬帥」 Djokovic 爆冷出局!四強戰意外敗給了德國名將,生涯榮譽金滿貫夢碎!

世界球王 Novak Djokovic 奪金夢碎!在男子網球單打 4 強戰他面對德國好手 Alexander Zverev ,最終以 6 : 1 、 3 : 6 、 1 : 6 爆冷輸球,無緣晉級最終的冠軍戰。

Djokovic 今年連拿拿澳網、法網、溫網 3 座大滿貫,氣勢正好,準備趁此機會挑戰生涯迄今唯一沒拿到的大榮譽——奧運冠軍,若能完成目標,就能成為「金滿貫」得主。

而這一次奧運一開始他的確也狀況絕佳,幾乎沒遭遇任何挑戰就晉級到四強。此役首盤她只丟掉一局就拿下;但次盤狀況卻出現變化,在先破發的情況下,她居然被 Zverev 連拿 8 局,最終輸掉。

由於 Djokovic 已經 34 歲了,下一屆奧運他也 37 歲了,雖然不是說毫無機會,但肯定比這一屆難度更大,因此賽後他也相當失望。「這就是體育,他這場比賽打得更好。我必須為他扭轉局面而喝彩。是的,我的比賽內容很糟,我想他連續贏了 7 局或 8 局,就是這樣。」

Novak Djokovic在澳網奪冠。(圖/取自AusOpen Twitter)

而 Zverev 則成為 2000 年後首位進入奧運網球決賽的德國選手,他在賽後仍稱讚喬帥是史上最佳,「我知道他在追逐歷史,在追逐金滿貫,在追逐奧運會金牌,但在這種時刻,我和他非常接近。我贏了當然很高興,但我知道他的感受。」

外界許多人認為 Djokovic可能是因為東京濕熱的天氣影響體能,因此在關鍵的戰役落敗,相當可惜。

Source:美聯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