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發生賽道意外不氣餒!荷蘭選手 Niek Kimmann 最終在 BMX 競速賽奪金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這由聚集世界各地頂尖運動員們所共同較勁的賽事,非但讓全球群眾拭目以待、更是不少運動員們一生中所力拚的機會!不僅能為自己的運動生涯添上里程碑,更是能幫助世界認識到自己的國家,可說「奧運」對運動員來說承載了非凡的意義。

而在激烈的比賽過程上,難免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但豈料在 Cycling BMX Racing 項目中,竟在荷蘭好手 Niek Kimmann 身上出現了不可預期的事件,畢竟他發生碰撞的原因並不是與其他選手的較勁,而是因為一名工作人員誤入賽道的緣故、才導致他滾地受傷。

就在 7/26 號,Niek Kimmann 正為 7/29 號的半準決賽在有明都市運動公園進行賽道練習時,豈料就在第二個直線加速賽道上因疑似工作人員的誤闖,讓 Niek Kimmann 滾地摔傷。儘管起初他只有感覺不適、疼痛,但就在做完 MRI 後,也診斷出膝蓋有點骨折的狀況,而這無非帶給 Niek Kimmann 十足噩耗,畢竟他在 2016 年的里約奧運上也因為發生事故、導致最後只拿下第 7 名;而備戰多年再次出征東京奧運的他,無非是在 28 歲之際力拼奪牌可能,所以就在練習過程中發生此碰撞意外後,他只對著鏡頭說到 “Let’s just try to make the most out of it”,希望著自己能在接下來的時間好轉、並力拼這回的比賽。

然而出乎意料的,儘管帶傷上陣、但 Niek Kimmann 卻憑藉著過人意志力挺進決賽,甚至最後在雨勢攪局的賽事下,他更以 39.053 秒數贏過英國選手 Kye Whyte 的 39.167 成績,最終為自己奪得東京奧運的金牌,除了讓荷蘭群眾歡騰、更為大眾展現了來自運動員的堅毅不懈,並最後造就偉大奇蹟的可能。

source / Niek Kimman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