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終結西班牙黃金世代! KD 再現「死神跳投」狂砍 29 分,率美國下半場翻盤晉級東奧男籃 4 強!

東京奧運男籃八強戰,美國隊面對老對手西班牙,在「 KD 」 Kevin Durant 狂攻 29 分的帶領下,終場以 95 : 81 取勝,晉級 4 強。而此戰恐怕也將會是「 Gasol 兄弟」在奧運的最後一戰。

這一場比賽美國上半場又出現外線投不進的問題,一度命中率低於 20 %,在西班牙選擇強攻禁區、屢次靠進攻籃板取分的情況下,讓「山姆大叔」曾落後多達 10 分。

不過下半場 Durant 展現他做為球隊一哥的進攻企圖心,屢屢無解跳投命中,而且節奏也越打越快,讓美國打出 15 : 4 的高潮,西班牙這邊只能靠 Rubio 的單打勉強回應;第四節美國手感已經熱開,最終就以 14 分之差取勝。

Durant 此役 17 投 10 中,其中包括 4 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的 29 分, Jauson Tatum 後兩節找到手感拿 13 分, Jrue Holiday 得到 12 分, Damian Lillard  射進 11 分。

西班牙方面, Rubio 這一場 30 投 13 中攻下 38 分, Sergio Rodriguez 射進了 16 分, Hernangomez 斬獲了 10 分 9 籃板 3 阻攻。

美國隊晉級之後,讓人感傷的是這可能會是黃金世代西班牙的「最後之舞」,因為在這一場之後,已經 41 歲的 Pau Gasol ,以及 38 歲的 Marc Gaol ,下屆參加的可能性不大,從 2008 強盛至今的西班牙男籃恐怕也要面臨換血。

Source:奧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