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史上首面拳擊獎牌!黃筱雯不敵土耳其世界拳后,但仍和教練一起完成了感動的夢想!

已經很棒了!我國拳擊女將黃筱雯今( 4 )日在東京奧運女子 51 公斤量級四強戰,面對大會頭號種子、土耳其選手 Buse Naz Cakiroglu ,她力拚三回合後落敗,不過最終還是收下一枚銅牌,這也是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拳擊獎牌。

上一場面對塞爾維亞好手 Nina Radovanovic ,黃筱雯全場取得壓制的優勢,多次有效打擊命中,最終以 5 : 0 晉級四強。也因為奧運拳擊項目沒有銅牌戰,因此她也確定收下銅牌。

此次的對手是 2019 年世錦賽金牌 Cakiroglu ,她擊打命中率超高,整場又用閃躲反擊的方式來克制黃筱雯的刺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最終以 5 : 0 拿下勝利,進入到金牌戰。

賽後黃筱雯流下淚水,她表示自己這一場第一回合打得有些被動,被對手的氣勢給壓制住了,導致後面的對拚沒有優勢。她也自我檢討說應該要在開賽就主動,而不是後面才開始積極。

事實上這一面獎牌對黃筱雯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和她感情很好的教練劉宗泰這輩子的願望就是培育出亞奧運拿牌的選手,而這一次自己順利的拿下一枚銅牌,也算替後者圓夢。

而黃筱雯的故事相當勵志,她和父親的故事也藉由媒體報導而為社會所知曉,今日在受訪時也直言希望這一面獎牌能鼓舞爸爸,希望自己能成為他的驕傲。

Source:Olympic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