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爆冷!日本「一哥」楢崎智亞速度賽關鍵失誤,西班牙 18 歲小將 Lopez 勇奪奧運運動攀登歷史性首金!

東京奧運首次運動攀登賽事畫下句點,最終西班牙 18 歲小將 Alberto Gines Lopez 摘下金牌,爆出超級大冷門。而日本攀岩「一哥」楢崎智亞則是無緣奪牌,讓人有些驚訝。

本屆奧運運動攀登,選手需參加速度、攀岩和先鋒三項比賽,然後 3 項排名數字相乘得到總成績,積分越少者排名越靠前。這也代表在單項拿到第 1 名將會有相當大的優勢,就算後面兩項成績不佳,也還是有機會爭牌。

法國好手 Bassa Mawem 在淘汰賽階段因傷退賽,因此在決賽僅有 7 名選手競爭,開賽 Lopez 就發揮出色,靠著主要對手楢崎智亞開爬就失足滑落,讓他以 6.42 秒登頂,拿下了速度賽的第一。

之後雖然他在抱石的 3 個賽道都未能完成,以第 7 名墊底,但是在先鋒賽靠著奧地利老將 Jakob Schubert 完美發揮,擠下了捷克好手 Adam Ondra ,這一結果也讓 Lopez 以總成績 28 分奪冠。

Lopez 年紀相當輕,但在這兩年爆發性的成長,而且和其他人不同,他在奧運前夕仍不斷參賽累積經驗,但是在比賽時絲毫未見疲態,只能說年輕人恢復就是快阿!

這是奧運第一次舉辦運動攀登比賽,不少選手都背負著國家奪金的壓力,像是日本的楢崎智亞和捷克的 Ondra ,兩人都因為因為壓力而有些失常。反而是賽前不被看好的 Lopez 平常心發揮,加上此次賽制的特殊性,最後奪冠。

美國好手 Nathaniel Coleman 在抱石賽拿下第一名,收下銀牌;而擔任攔路虎的 Schubert ,則是收下了銅牌。

Source:Olympic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