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機車汽車

70 年經典回歸!Toyota Land Cruiser 300 Series 正式發表!

打從 70 年前,美軍為因應韓戰所需,特別向 Toyota 訂購了 100 台由 Willys 技術授權的「Jeep BJ」越野車,爾後 Toyota 便以此技術不斷改良、推陳出新,才有了這陸地巡洋艦稱號的 Land Cruiser;從 1951 年 8 月第一輛車下線,至今正好滿 70 周年,原廠選在此時正是發表最新一代車款現身!

300 Series,或稱 J300、300 系列都可,最新一代 Land Cruiser 使用 Toyota 自家開發的 GA-K 底盤平台,全新的製造工法讓車體大幅減重 200 kg,同時間剛性更提升了 120 % 之譜,加上車輛重心的再次調配,前 53.5 %、後 46.5 % 更加平均。

好玩的地方在於,這次 Toyota 為 Land Cruiser 車款規劃 GX、AX、VX、ZX,和首次出現的 GR Sport 車型,各車型除了在配備上稍有不同之外,多達 3 種不同的外觀樣貌演繹著實用性、豪華質感和運動化的使用需求,加上重新設計、更為簡潔有力的 LED 燈組,硬派到底不須多做形容。

提供 5 人或 7 人座的室內布局,保留大量的機械按鈕為的是操作上的方便,並且提供滿滿的 Toyota Safety Sense 駕駛輔助系統,和獨門配備 MTM 智慧型越野顯示幕,可以透過 3D 運算顯現車輛下方的路面狀況,透視功能加上電子差速鎖等等配備,讓走破惡地更為得心應手。

捨去所有 V8 動力,這次 Land Cruiser 只有 3.5L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和 3.3L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當中汽油版本輸出為 415 PS / 66.3 kgm,柴油版則為 309 PS / 71.4 kgm 表現,統一搭配 Direct Shift 10速自排變速箱,進入角 32∘、穿越角 25∘和 26∘離去角,涉水深度可達到 700 mm,說是跑不快、但卻可入無人之境!

Source / Toyota

陳彥齊

Published by
陳彥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