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 | 揭開怪物起源! 艾蜜莉布朗《噤界 2》即將全台上映 #文末贈票

當大家談論到艾蜜莉布朗的時候,總會想起過去她在《穿著 Prada 的惡魔》的精湛表現,不過與其談論過去事不如欣賞現在。近年,艾蜜莉布朗除了收穫最佳女配,更在許多電影釋出精采演技呈現於大眾。就像先前幾乎無對白的《噤界》,便倚靠她的神情傳達出戲劇張力於全球大賣,全台亦創下票房 $7000 萬的佳績。

雖然第一部電影的結局充滿懸念,吊足了全球觀眾的胃口,但是當初在拍攝第一部電影時,製作團隊並沒有計畫要拍攝續集,但是編導約翰卡拉辛斯基卻一直無法甩掉人們是如何在浩劫餘生後的末日世界求生,以及這個世界該如何繼續存在下去的疑問。而即將在本月底上映的《噤界II》,同樣找來原班人馬再度合作這部續作,釋出比上一部電影驚嚇指數更高的冒險旅程,今番,電影視界便來淺談《噤界 II》需要知道的五件事。

揭開怪物入侵前的前貌

記得在初作時,怪物入侵後的第 89 天才見到阿伯特一家,並無看到這場浩劫如何開始,反之《噤界II》的開場則直接以倒敘戲份,回到怪物入侵時「第 1 天」的高潮主軸。交代浩劫前相關脈絡,讓粉絲理解在「噤聲前」的世界原樣,銜接上一集的結尾。

共同成長的情感連結

《噤界》能紅遍全球,不光得嫁功在主角本身,其環境氛圍的懸疑塑造,和充滿想像的結局是該部電影成功的一環。內核更著重在為了保護小孩,家長願意做出多大的犧牲?雖然《噤界II》則會換著重於孩童的部分,但其關於角色自身成長的部分亦值得去思考。「電影絕對是關於身為家長的隱喻。」編導約翰卡拉辛斯基如此說道。

開闢全新世界觀

對比《噤界》設定的故事於同一個地點,《噤界2》則是另闢全新道路。雖然一家人為了尋找其他倖存者,必須把出生不久的新生兒裝在密封的箱子裡,但他們仍然勇往直前,走向更危險、更具威脅性的全新地方。「假如第一部電影是在模仿一部格局較小,更有急迫性,幾乎像是以小成本拍攝的西部片,這部續集電影則比較像是主人翁四處漫遊的西部片。」編導約翰卡拉辛斯基說道。

神秘角色會提供保護或是威脅?

《噤界》的世界吸引編導約翰卡拉辛斯基之處,並不在於駭人的故事情節,而是在他內心深處對於這個概念蠢蠢欲動的感覺。而此次的《噤界2》其實同然,這部續集介紹了兩個全新的「神祕角色」,都可能為阿伯特一家人提供安全庇護所,或者是對他們造成重大的威脅。編導約翰卡拉辛斯基指道:「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又是如何繼續生存下去的?」便是成為這部續集電影和故事提出來的問題。

《噤界II》將於 8 月 25 日於全台正式上映

COOL x《噤界II》粉絲專屬贈票活動

贈品內容:《噤界II》電影交換卷 20 張,2 張 /人,共 10 人

※疫情期間,本次活動僅提供寄送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8 月 23 日上午 10:00 止

領獎時間:8 月 23 日 – 8 月 24 日下午 1:00 前(得獎者需提供姓名,電話,完整地址用於寄送服務)

中獎名單:沈芳君、蕭靜婷、程俊璁、陳佑瑄、C.h. Hsu、Shihchun Cheng、Ken lee、huge Kiwan、Chen fang、eason wu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生活網

<Step2>  請在本篇 Facebook 文章下方回答「印象還在穿著Prada的惡魔?艾蜜莉布朗《噤界 2》演技又進化了」並標記一位朋友,即獲得抽獎資格!

<Step3> 最後,請公開「分享」本篇文章至個人塗鴉牆,就有機會獲得《噤界II》特映會入場卷。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贈品由環球提供
  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3. 本活動將於 8 月 23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