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選手締造東奧輝煌時刻,Puma 鼓勵未來再創佳績!

PUMA 為旗下贊助選手們在東京奧運盛會的精采表現喝采,其中更包含多位締造新歷史紀錄的傲人佳績。「今年的東京奧運精彩萬分,全球各國也誕生了許多光榮英雄,在賽道和球場上展現世界一流的表現。」PUMA 執行長 Bjørn Gulden 對外表示:「雖然在奧運正式開幕前有許多不可控制及不確定性的因素,但最終的成果真的要歸功於主辦方的出色表現。同時,我們也為所有 PUMA 贊助選手所贏得的光榮獎牌感到無比自豪,他們經過長期努力的訓練,竭盡全力在世界運動殿堂發揮出最佳表現。」

在今年的奧運盛會中最引人注目的包含 PUMA 贊助選手 Karsten Warholm 以 45.94 秒的成績贏下男子 400 公尺跨欄金牌,更打破了自己 46.70 秒的世界紀錄。這場備受讚譽的比賽被受封為「田徑史上最精采的競技」,意指這位 25 歲的挪威好手不僅突破自己的世界紀錄,更是直接打破世界紀錄的標準。自從 Edwin Moses 在 1977 年創下的 47.45 秒的世界紀錄後,直到 Karsten 在今年 7 月創下的 46.70 秒世界紀錄,在這之間 400m 跨欄紀錄只進步了 0.75 秒,而在今年東京奧運中 Karsten 直接大躍進進步了 0.76 秒,這是田徑史上 44 年來從未有過的驚人表現。此外,在東京奧運 400 公尺跨欄決賽前,不可侵犯的 47 秒大關僅被打破 6 次,而在這場比賽中,竟然有三名跨欄選手跑出了 47 秒,銀牌得主 Rai Benjamin 以 46.17 秒打破了 Karsten 的舊世界紀錄,甚至是 2016 年里約奧運會上的金牌得主克倫克萊門特,金牌戰的好成績 47.73 秒也只能在今年東京奧運決賽中獲得第六名,由此可見今年東京奧運的戰況可謂無比精彩。

26 歲的加拿大短跑選手 André de Grasse 以 19.62 秒的成績奪得 200 公尺金牌,並以 9.89 秒拿下 100 公尺銅牌。他曾參加 2015 年世錦賽 100 公尺及 4×100 公尺項目,2016 年里約奧運則參與 100 公尺、200 公尺 和 4×100 公尺項目,2019 年世錦賽 100 公尺和 200 公尺項目,而今年東京奧運 André de Grasse 則是參與 100 公尺、200 公尺和 4×100 公尺項目,可說是當代表現最為穩定的短跑運動員。

27 歲出生於美國的 Molly Seidel,雖在參加東奧會前只跑過兩場馬拉松比賽,卻以黑馬之姿以 2 小時 27 分 46 秒的驚人成績成為歷史上第三位在奧運馬拉松比賽中獲得獎牌的美國女性運動員,而 Molly Seidel 腳上所穿的則是 PUMA 在 2021 年大放異彩的 NITRO 氮氣科技跑鞋。

過去 113 年以來首次在男子跳高比賽項目中,PUMA 贊助運動員 Gianmarco Tamberi 和 Mutaz Essa Barshim 決定共享男子跳高金牌,體現運動員們在高超技術背後,展現運動精神的感動象徵。

撐竿跳運動員同時也是世界紀錄保持者 Mondo Duplantis 在本季奧運中贏得了他的第一面奧運金牌,當時他以 6.02m 已保證金牌入袋,但他不斷挑戰自我,更嘗試挑戰 6.19m 以突破自己的紀錄,雖然最後沒能挑戰成功,但 Mondo Duplantis 已坐穩世界紀錄寶座。

出身自牙買加的田徑好手 Hansle Parchment 在男子 110 公尺障礙賽決賽中擊敗了呼聲最高且從去年 8 月以來從未在跨欄比賽中失利的 Grant Holloway,比賽結果讓世界看見了 Hansle Parchment。在奧運選拔賽中,Holloway 僅以百分之一秒的速度未能成功打破 110 公尺障礙賽的世界紀錄,但在東京奧運賽道上,Hansle Parchment 竟以 13.04 秒的成績超越了 Holloway 贏得金牌,出乎意料的結果也被稱為此次「奧運盛會的震撼時刻」。

葡萄牙奧運新秀 Pedro Pichardo 以 17.98m 的跳高成績獲得三級跳遠金牌,同時創造了葡萄牙的全國紀錄,並獲得了自 2008 年後的第一枚金牌,也是葡萄牙奪牌歷史上的第五枚金牌。

在女子 100 公尺短跑項目中,由 PUMA 贊助的牙買加女子田徑好手漂亮囊括了金 (Elaine Thompson-Herah)、銀 (Shelly-Ann Fraser-Pryce)、銅 (Shericka Jackson) 三面獎牌,而頒獎台從 2008 年北京奧運至今年,12 個榮耀位置 PUMA 贊助選手就佔據了 10 個。

PUMA 贊助運動員在今年東京奧運展現傲人成績,榮耀奪得 22 枚金牌、24 枚銀牌、和 20 枚銅牌,而由 PUMA 贊助的運動協會則贏得 11 枚金牌、8 枚銀牌和 7 枚銅牌的出色成績。70 多年來,PUMA 長期致力於全球體育推廣,積極與傑出運動員們合作,秉持 Forever Faster 品牌精神,持續締造品牌高度並創新開發更適合運動員及一般消費者的出色產品。

為卓越運動員所研發的卓越跑鞋

PUMA 持續致力於卓越商品的設計與研發,顯著改善並提升在不同運動領域的實戰表現。為了打造 PUMA 最快、最輕、最具動力推進的超級田徑跑鞋,我們與 F1 品牌 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攜手合作,運用 F1 賽車和汽車工藝的獨家技術,打造出 EVOSPEED TOKYO FUTURE FASTER+ 和 EVOSPEED TOKYO FUTURE NITRO FASTER+ 提供給奧運田徑好手們征戰賽道,包括金牌得主 Karsten Warholm 和加拿大短跑運動員 André De Grasse。「這次合作非常特別,PUMA 為我們打造超級戰鞋讓我們在賽道上挑戰紀錄,這是雙非常具有侵略性的跑鞋,超強動力推進效能,讓我放膽力拼自我極限」Karsten 表示。

image via puma-catchup

而此次 PUMA 提供給牙買加、挪威、和瑞典等 12 個體育聯會的奧運裝備,是透過優化短跑選手身後的空氣湍流來改善空氣動力學,最大限度地減少疾速跑步時所產生的空氣阻力。短跑選手的推進速度通常會被周圍流向背部的空氣湍流所減緩,因為這些湍流會導致空氣回流,而 PUMA 很巧妙地在賽衣袖子和腿側置入刷毛旋鈕,改變湍流模式,最大限度地減少空氣阻力為選手所帶來的影響。 「一切光榮成就都歸功於運動員從不停歇的身心訓練,以及他們在比賽關鍵時刻的最佳狀態,積極突破自己。」PUMA 執行長 Bjørn Gulden 表示:「PUMA 會持續推動幫助選手們發揮最佳表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