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倒鉤三方聯名「炒到幾萬台幣認真值得收」?難道,只有穿爆款才能被叫哥?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這類的「聯名」,已然成為當代口耳相傳的日常詞彙,但隨著討論的極速迅猛,轉售價亦會水漲船高。

當然,許多鞋頭們會為了其名望去買單,另邊廂自然會有不同看法的出現,認為與其花費建立在人氣之上的爆款,何不如選擇更特別存在?比如再度刷遍 IG 頁面的球鞋藝術家 Edmond Looi 就帶來其他不同的 DIY 選擇。

這個熟悉的名字,可能曾在各位的頁面出現過,倘若沒有,現在不妨來了解一下。Edmond Looi 來自於馬來西亞,定製習慣受到 Virgil Abloh 的設計影響, 區別不同的是,在沒有受到公司商業面向的過度滲入,使他在解構領域裡更能夠異想天開,賦予更多有趣的設計元素。

像是之前「驚豔」一票人的 FRAGMENT DESIGN x POKÉMON 有關企劃的設計元素,便被 Edmond Looi 借鑒置入 OFF-White x Nike Blazer 鞋型模組;悟空版本的 OFF-White x Nike Presto 等亦都是能看見移植成功的結果。

不過,在現有元素從中取經固然是一大方向,隨著後來的技術磨練,Edmond Looi 也開創出屬於自己的設計道路:「骨骼」。

比如去年,他便因應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的設計為拆解,順應倒鉤的細節以「骨骼」進行創意延伸,並在鞋幫處注入更具巧思的設計內容,受到許多圈內人士不少的讚譽。

這樣子的設計,也成為爾後 Edmond Looi 專屬的元素標籤,假如你點進官網,會看到各式各樣以 Air Force1 或 Air Jordan 1 為藍本的骨骼設計。從開始各種面料的平面拼貼,再到後期「挖空」鞋側縫合其他物料的骨骼組合,所造就的「立體感」簡直讓每個人都津津樂道。

當然,Edmond Looi 也不是只有在做「自己喜歡」的設計,配合現在 Vintage 的基礎上,納入豐富有趣的配色以及圖案,都能彰顯出這位藝術家對於撞色的獨到審美。

對比官方出品的爆款式樣,Edmond Looi 的設計儼然受到市場的青睞,你可以看見官網內每項 Dino 系列全顯示「Sold out」的狀態,代表著潮流人士們在「個性化」的要求逐漸突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dmond Looi 這類別的創意單品,每次生產的數量也十分限量,除了得考慮到買鞋與失敗上的經濟負擔,也極為考驗個人手作的技術面向,同時在配色層面的美學涵養也是一環,絕對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鞋便能自做。倘若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思考一下「官方爆款」以外的其他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