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嚴爵《好的情人》─要做個好情人還是好歌手?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723848491372657212

什麼?嚴爵又出了新專輯了?我怎麼一直覺得〈打噴涕〉或者「籃板球」其實打歌還沒有打完,怎麼如此神速就又能有新專輯《好的情人》孵出來了?究竟是創作量太驚人到消化不完、還是相信音樂到了結算期要衝一下業績?還是真的只是為了配合嚴爵首次小巨蛋演唱會,不如發專輯順勢炒熱氣氛魚幫水水幫魚?

text_傑米鹿, photo_相信音樂粉絲頁
傑米鹿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距離嚴爵第三張專輯《單細胞》只有短短九個月,嚴爵再次推出自己的第四張專輯《好的情人》雖然發片間隔時間極短,但內容卻沒有縮水,專輯還是完完整整的拿出11首歌出來。

▲嚴爵:好的情人

 

嚴爵的發片量累積的非常快速,自2010發行《謝謝你的美好後》至今出道四年,剛好發行了四張個人專輯,雖說這次是為了嚴爵個人首次的小巨蛋演唱會《鋼鐵情人》而有些提早發片無可厚非,但對比同期創作歌手韋禮安、徐佳瑩等,嚴爵實在是有點「發太快了」。當然創作量大不是什麼壞事,但若相信音樂能更好好的調整、琢磨這位「良玉」。相信嚴爵的音樂作品絕對還好更高更好的可能。

▲嚴爵feat.五月天:潔癖

 

新專輯首波主打找來師兄兼老闆們「五月天」首度跨刀合作(原來是第一次合作喔我怎們有種錯覺覺得已經很多次了)。嚴爵曾在訪問中曾提到,他很感謝老闆們沒有讓這首歌變得很五月天,而依舊很嚴爵,但要和怪獸和石頭對吉他讓他非常緊張。

而為了演唱會上更完整的表演,嚴爵在新歌《π》中還特別現出了舞蹈處女作,MV中看起來有模有樣,不知到現場的表演會怎麼樣呢?

▲嚴爵:π / 兀

 

《好的情人》整張聽起來比前兩張的作品《單細胞》或《不孤獨》來說更好了,在前兩張有些過於追求旋律的流行性的情況,在這張作品得到了改善,擅長的豐富編曲音樂性,此張專輯中也有很好的發揮,如〈貳零零零年〉中完了過往作品中少見的重拍電子還加上些許中國元素的點綴。〈沒有你的日子的我〉中則是又把壓箱寶「爵式」音樂給搬了出來。

▲嚴爵:貳零零零年

 

專輯中最搶耳的作品則是〈超級巨星〉,該曲前段以爵士鋼琴前奏開場,後端混入都市R&B音樂中常出現的低沈鼓聲,混入多部和聲與電子音,給人過往華人樂壇少見的「混種都市音樂」之感。

▲嚴爵:超級巨星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