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近年來NBA賽場上著名的火爆場面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就像我們平常在街頭鬥牛一樣,有時難免會因為肢體的碰撞而爆發衝突。在身體衝撞強度更高的NBA賽場上,鬥毆、口角衝突似乎是難以避免的事情。雖然在「奧本山事件」後聯盟不斷的提高處罰的程度。但是當球員過於專注在賽場上,那種像是兩頭猛獸在互相纏鬥、拳拳到肉的比拼下,往往會不小心擦槍走火…。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TMZ、Nydailynews.

 

2013/02/27 溜馬VS勇士

李伊(David Lee)和希伯特(Roy Hibbert)在今年2月27日的比賽中爆發衝突,該場比賽中總共有5個人被判技術犯規,希伯特則被驅逐出場。

雙方爆發衝突的導火線是在第四節,當時希伯特在溜馬進攻先是用力撞進去卡位,李伊在溜馬球員出手後不甘示弱的大力推擠,之後希伯特不滿李的推擠進而爆發衝突。

leeweb28s-1-web

NBA: Golden State Warriors at Indiana Pacers

這場衝突亮點在勸架的柯瑞(Stephen Curry)被推得東倒西歪,盛怒的希伯特回憶當時他說:「說真的,我當時只感覺到一名很瘦小的球員拉住了我,但是我並不知道對方到底是柯瑞還是湯普森(Klay Thompson)。」

 

2012/11/29 塞爾提克VS籃網

2012年11月29日,塞爾提克隊戰籃網,雙方的衝突事件發生在比賽中場前的最後30秒,當時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底線進攻跳投時被韓佛瑞斯(Kris Humphries)的防守給逼至場外摔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2xD0XlIUw

綠衫軍主控朗多(Rajon Rondo)見狀立馬衝上前和韓佛瑞斯理論推擠,籃網華勒斯(Gerald Wallace)也馬上加入戰局,皮爾斯(Paul Pierce)和泰瑞(Jason Terry)則盡全力的在拉住隊友們。

Brooklyn Nets v Boston Celtics

celtics-nets-1

▲賈奈特不愧是老江湖,在勸架的時候偷偷的使出絆腳。

塞隊賈奈特領到了技術犯規,朗多、韓佛瑞斯、華勒斯皆被判驅逐出場,其中朗多付出的代價最大,他中止了連續37場比賽助攻雙位數的紀錄。

 

2006/10/17 尼克VS金塊

這場比賽在尼克主場進行,當時金塊以119比100大幅領先尼克,在終場前1分15秒時,尼克柯林斯(Mardy Collins)硬將欲快攻灌籃的史密斯(J.R. Smith)鎖喉扯下,爆發雙方嚴重肢體衝突。

18knicks.xlarge2

▲這個動作真的十分危險,有可能會毀了球員的運動生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vzhSRTdI

金塊、尼克雙方有涉入衝突球員,高達十名被驅逐出場,這是繼2004年活塞和溜馬的「奧本山事件」後的最大衝突。

金塊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坎比(Marcus Camby)、米勒(Andre Miller)、納哈拉(Eduardo Najera)和史密斯共五人被驅逐出場,尼克方面則是福萊(Channing Frye)、李伊(蝦咪!? 又是我?)、柯林斯、羅賓森(Nate Robinson)和傑佛瑞斯(Jared Jeffries)。

brawl-knicks-nuggets

▲紐約大亂鬥多達10名球員被驅逐出場

這場衝突主要是因為尼克不滿比賽已經勝負底定時,金塊主力仍在場上積極取分,因此史密斯快攻要灌籃時,柯林斯直接從他的脖子處架下,被犯規的Smith倒在地上爬起後,馬上跟柯林斯起了口角,而平常就以激情、火爆出名的羅賓森自然馬上加入戰局,才175公分的他對著198公分史密斯大聲叫囂,導致史密斯又跟羅賓森扭打在一塊。

1_21_121706_knicks01

雙方球員隨後一擁而上,場面一度無法控制,甚至糾纏並跌入觀眾席內。金塊甜瓜安東尼則在衝突看似要結束時,冷不防對尼克傑佛瑞斯揮拳,險些釀成第三波的衝突,金塊主將安東尼則在「紐約大亂鬥」之後對於揮拳的事情公開向大眾道歉。

 

2004/11/19 活塞VS溜馬

這場史上最大衝突相信球迷們都不陌生,但其中細節和後續發展就讓我娓娓道來。當時溜馬在終場前45.9秒遙遙領先主場活塞隊,但是阿泰─後來改名世界和平(Ron Artest)毫無必要的將帶球上籃的華勒斯(Ben Wallace)狠狠撞倒,華勒斯起身後大為光火的推了阿泰一把,雙方球員頓時亂成一團。裁判趕緊將雙方分開,試圖緩和氣氛。

d684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I6OkXntGLI

後來阿泰一副事不關己的並躺在記錄台上,一名球迷─格林(John Green)將啤酒到了他身上,狂怒的阿泰立刻衝上看台對球迷揮拳毆打,隊友傑克森(Stephen Jackson)隨即加入戰局,但是他不是要勸架而是幫阿泰助拳…,溜馬主將小歐尼(Jermaine O’Neal)也參與其中,場面一度十分混亂,遠處的球迷甚至將金屬的折疊椅扔到群毆的看台上,傷到一些無辜的旁觀者,整個球場飲料、爆米花滿天飛。

sj_display_image

▲傑克森衝上前加入對球迷的混戰

 

最終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做出了史無前例的重罰,9名球員被禁了140多場比賽,其中阿泰(Ron Artest)被直接禁止參加賽季剩下的73場比賽。傑克森禁賽30場,小歐尼爾25場、強森5場,華勒斯6場,還有其他一些人被禁了一兩場。

對了,是不是忘了甚麼? 溜馬老大哥米勒(Reggie Miller)在哪呢? 他這場比賽剛好因傷缺陣沒有到底特律,腦衝的阿泰也間接毀了米勒最後的冠軍夢。因為這隻溜馬在前一個賽季才剛拿下全聯盟最多的61勝,而且阿泰還是「最佳防守球員」,大好前程的賽季就這樣毀了,這看在39歲的米勒眼中,應該只會留下長長的嘆息聲。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